2016年度全省审计出345个具体问题 省政府将一一督促整改落实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1-28 07:06   

骗取套取医保基金、违规发放福利、虚开发票……

本报讯 昨天,浙江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五次会议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省政府关于2016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全省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针对审计工作报告反映的56项345个具体问题,截至今年10月底,已经整改到位235个。应整改问题金额120.22亿元,已整改110.67亿元,整改率超过92%。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省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多次批示要求相关单位分析原因,研究解决措施。

审计报告:4个部门有在职人员、退休人员在下属单位、协会兼职并领取工资、顾问费等报酬。个别部门少数干部在非上市公司持有股份。

整改情况:通过督促辞职、清退违规收入、变更工商登记等方式已基本整改到位,4个省直部门46名干部共清退资金381.42万元。

审计报告:部分参保个人和定点医疗机构侵蚀医保基金,15家民营定点机构通过虚开处方、串换药品、无资质人员提供诊疗服务、未经核准开展诊疗项目等手段违规骗取套取医保基金347.36万元。

整改情况:各地通过追回资金、处罚责任人员、取消医保定点资格、移送相关部门处理等方式予以整改,收回问题资金1681.05万元,清理重复参保人员376人。根据审计机关移送的案件线索,已刑拘17人、批捕24人、取保候审32人,8家医疗机构医保定点资金被暂停。

审计报告:7个部门(11个单位)存在账外违规发放福利、超发绩效工资、违规领取劳务报酬、违规发放奖励费等问题,共813.42万元。

整改情况:7个部门已认真组织整改,经核实确认,应清退金额645.74万元,实际清退638.55万元。2家单位对相关负责人员进行了责任追究。

审计报告:杭州市萧山区等5个县部分经营主体通过虚开发票、虚报投资额、重复申报或多头申报等方式骗取或套取财政补贴资金902.84万元,涉及10个项目。

整改情况:审计机关已将8个项目的有关案件线索移送相关单位处理,目前正在办理中;剩余2个项目已进行处理,收回被骗取资金171.84万元,2家涉及企业列入黑名单。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特别是未整改到位的问题,下一步省政府将督促有关单位和地方采取有力措施,扎实推进整改落实——

整改未到位事项,主要负责人亲自“挂帅”,责成专人负责落实,加快整改进度;因体制机制等制约引起的,一时难以整改到位的问题,加大重要领域、关键环节的改革创新力度;对虚假整改、拒绝或拖延整改、整改不力的,依据《浙江省审计整改责任追究办法》严肃追责问责。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潘杰  编辑:余彦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