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带着年会热度 阿里小哥做了件暖心事
2017-09-10 07:04:17 杭州网

    本报讯 前天晚上10点多,回家途中的毛师傅路过天目山路古翠路口。在口腔医院门口,毛师傅看到一个中年男人头上有血,身边还倒着一辆电动车,两个年轻男人正围着他。“是电动车事故引起纠纷了?”毛师傅很好奇,便上前去问个究竟。

    事情并不是毛师傅想象那般。受伤的中年男人是自己骑电动车不小心撞到了路边石坎受伤,上眼眶的伤口挺长,连电动车上都沾了不少血。两个年轻男人都是过路的好心人,不仅将伤者扶到路边休息,还帮忙给伤者家属打电话。毛师傅注意到,其中一个年轻男人穿着快递工作衫。

    两个好心的年轻人想帮伤者拦一辆出租车,可是一直拦不到。穿快递工作衫的小哥见情况紧急,便帮伤者将电动车停好锁住,然后用自己的电动车将伤者就近送医。毛师傅见状,便将他俩带到了省立同德医院。

    在医院里,快递小哥把伤者送进了眼科中心。医生检查后表示,伤者的伤口较大,需要缝针。其间,快递小哥帮着伤者挂号、缴费,即便伤者妻子赶到医院,他依旧帮着忙前忙后,而这一切,都被毛师傅看在了眼里。

    过了1小时左右,毛师傅和快递小哥打了个招呼,彼此留了个联系方式,便先回家了。回到家里,毛师傅致电本报大众热线85109999,希望表扬一下这位姓薛的河南籍快递小哥。“我看小伙子很热情,就拍了几张照,还有一段视频。”毛师傅在电话中说。

    昨天中午,记者联系了好心的小薛。原来,小薛是阿里巴巴旗下盒马生鲜的员工,由于盒马生鲜项目尚未正式营业,他目前还处于内训阶段。“昨天不是阿里巴巴年会嘛,我参加完年会回家,正好碰上了这事。”小薛说,救人是举手之劳,而他刚到杭州,人生地不熟,就请毛师傅帮忙带路,“当时除了毛师傅,还有一位好心路人,他也是阿里的员工,我和毛师傅送伤者去医院后,他才走的。”

    小薛回忆,他当时听到身后有电动车倒地的声音,回头看才发现有人受伤,伤者估计是为避让其他车辆才撞上了石坎,倒地后,他的眼镜也不见了。在医院,尽管伤者的妻子已经赶到,小薛发现她一个人根本忙不过来,就干脆帮忙帮到底,直到昨天凌晨3点伤者做完缝合手术进病房,他才离开。

    “今天早起上班有点困,中午打算找个地方休息一下。”小薛实诚地笑着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黄洪连    编辑:汪浩    
     图库
白露映秋
第十三届全运会闭幕
人生璀璨如烟火
图揭20世纪初日本 ...
薛之谦前妻肤白貌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盗窃22分钟蟊贼落网
·下沙沿江大道要“美容”了 想听听你的建议
·滨湖新城正式开工 临安迈入“拥湖发展”新时代
·临安大明山景区9月15日至24日免门票
·杭州富阳秦望区块房屋搬迁集中签约
·杭州4343名儿童参加入园体检 546人检出视力异常
·浙江癌谱中排首位致死率的肺癌如何对“靶” ...
·普洱茶致癌说再起 云南茶界:将以法律方式维权
·醉驾司机撞扁警车 民警正在执勤帮助老人时遭...
·女子当街遭两狼狗撕咬 主人喝止不成居然跑了

黎巴嫩举办老爷车展

布鲁塞尔设计展新 ...

卢靖姗亮相《求闲 ...

华裔女演员改姓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