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开张第一天没有想象中火爆,挂出横幅高调打假
2017-09-09 07:19:51 杭州网

  开业第一天,“鲍师傅”没有想象中的火爆。

  如果你混吃货界,对“鲍师傅”一定不陌生,这是一家起源于北京、走红于上海的网红糕点店,据说有吃货在魔都排队五六个小时就为咬上一口。

  有网友调侃:左手“喜茶”右手“鲍师傅”,你就是人生赢家!

  昨天,“鲍师傅”在杭州的第一家店试营业。10:25,我赶到延安路胜利剧院公交站,店外稀稀落落排了两行队伍,并没有想象中火爆。

  店铺是全封闭式的,里面实际是约100平米的透明操作间,20多个面点师身着统一的白色工作服、戴着印有Logo的黑围裙忙碌着;制作过程并不繁琐,面点师拿着刷子不断往成型的蛋糕坯上抹类似蛋液的液体,随后甩进两侧盛满肉松、海苔等原料的盆子里,其他面点师抓起一把原料覆盖住,上下左右翻滚几下,招牌的“肉松小贝”就算制作完成了。

  年轻人是排队主力,慕名而来,对几样招牌如数家珍。排在我前面的徐小姐,指着一款凤梨酥说:“这个我老公出差给我带过,一盒6个。”再抬头看了几眼制作过程,她转过头嘟囔了一句,现场看手工做总觉得怪怪的。

  队伍里,有拉着行李箱准备就近坐地铁去火车站的,有从之江路专门打车来买的,甚至真有从东坡路买了“喜茶”后继续来排队的,拿出手机拍完照,低头又在社交软件里分享。

  偶尔夹杂的几位大伯大妈,关注点就不同了。我身后一位鹤发的老大爷弯下身子,扶了扶眼镜,仔细打量着两款产品的标价牌:“噢,要六七块一个,还是有点贵。”此前刚买完的大爷,则隔着玻璃朝里面大喊:“少称一点、少称一点。”

  大约35分钟后,轮到我了,根据之前的观察称了各半斤蟹黄酥松小贝(32元/斤)、奶香提子酥(19元/斤);由于现场称重比较慢,中途又遭遇断供,加上付款都得扫码后手工输入确认,花了约3分钟才搞定;试了下口感,说不上惊喜。

  中午时分,突然下起大雨,店外稍微热闹了些,有约60人排成了三行。

  相较于人气,店铺上的横幅和海报更加引人关注,甚至吸引了路人驻足。横幅上红色的“浙江省第一家”格外醒目,下面配有声明称浙江省内并无其他分店,且未加盟、未开通网购;横幅上甚至指名道姓称“金典鲍师傅”“精品鲍师傅”“北京鲍师傅”“京城鲍师傅”都属于山寨,号召消费者抵制;海报内容更直接,逐一点出并称武林路、河坊街、文三路的6个品牌8家店铺存在侵权行为,属于山寨,底下还留了举报电话。

  辗转之后,我见到了举报电话主人、“鲍师傅”杭州店负责人丁师傅,一个身材中等的中年汉子:“我花了两天时间在杭州城里转悠,才搞清楚这几家的店名、地址。”

  他还特意买了一些产品,尝了尝味道还真不太一样。杭州店开业前,北京鲍才胜(“鲍师傅”创始人)餐饮公司盖章出具了一份授权书,丁师傅说,自己已经向市场监管部门举报了,正准备材料采取下一步维权措施。

  除了北京、天津和上海,杭州是“鲍师傅”入驻的第四座城市。讲起原因,丁师傅透露了一个颇为意外的答案:“我跟鲍师傅是表兄弟,我们虽然是在江西长大的,但祖籍都是千岛湖的,也是杭州人,所以想着回家乡。”

  对于人气,他点了点头:“我还是满意的,接下来准备开第二家、第三家。”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潘杰 文/摄    编辑:李如    
     图库
白露映秋
全运会:孙杨独揽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图揭20世纪初日本 ...
薛之谦前妻肤白貌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4343名儿童参加入园体检 546人视力异常
·浙江癌谱中排首位致死率的肺癌如何对“靶” ...
·“绑匪”凶残勒索20万 不从先断手断脚
·吴山脚下不起眼的小巷子里 如今布满了“山景...
·劳动者要薪不再难 滨江全面部署“浙江无欠薪...
·11月举行的这个会 为浙江科技成果寻“婆家”
·下城区举行养老护理员技能大比武
·还有这种操作?钥匙被人拍照后 家里竟然遭窃了
·妻子给丈夫快递汤有怪味 快递员:汤喝了加了尿
·野生东北虎现身高速旁 官方提醒:虎出没请注意

黎巴嫩举办老爷车展

布鲁塞尔设计展新 ...

卢靖姗亮相《求闲 ...

华裔女演员改姓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