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召开庆祝第33个教师节座谈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9-09 07:14   

    本报讯 昨天下午,杭州市召开庆祝第33个教师节座谈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一德亲切看望了杭州市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徐立毅、戚哮虎、许明、罗卫红、陈红英、周智林参加看望或座谈。

  赵一德代表市四套班子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他还指出,今天的杭州,已经开启加快城市国际化、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的新征程,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渴求人才,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迫切需要提高市民素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需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希望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进一步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为培育一代又一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添砖加瓦,为杭州以一流人才建设一流城市贡献力量。

  座谈会上,五位优秀教师代表分享了教学经验与心得。作为一位心理老师,杭十四中的冯冬怡曾经接到过一个大学生的电话,他因为高考时盲目选专业,感到十分不适应,只得退学重考。这件事让冯老师内心非常震动,后来在工作中研究推出生涯教育指导课程,帮助高中学子规划未来发展;

  建德市新安江第二初中邹永强老师,曾一人任教三个班的数学课,还兼做班主任,同事和他打招呼都尽量只挥手少说话,“尽量把嗓子留给课堂”;

  萧山区第一中等职业学校郑叶禾老师从事职业技术教育20多年,用爱和包容鼓励学生发展;

  采荷二小王春余老师用心建设班级文化,用《幸福作文周报》这样新颖的载体培育学生良好习惯、锻炼学生写作能力;

  行知幼儿园陈云老师在幼教岗位奋斗19年,用爱诠释教育,用心呵护幼儿。

  这两天,杭州各区教育局也陆续举行庆祝活动,并表彰优秀教师。

  上城区:从老特级的坚守到90后的青春向上

  在昨天的上城区庆祝教师节总结表彰大会暨“上城教师向人民报告”主题活动上,为上城区首届名校长工作坊、名师工作坊授牌,表彰了首届名师工作坊优秀学员、杭州市2017年度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等优秀教师。教育工作者们从老特级教师的坚守说到60后的传承,从70后的坚韧讲到80后的创新,最后用90后的青春向上来展望上城教育的美好前景。

  下城区:为280位先锋班主任点赞

  昨天的下城区教师节庆祝大会,也表彰了先进。

  今年,下城区新增办学业绩“先锋奖”和“先锋班主任”两个奖项,280位先锋班主任得到表彰。下城区教育局局长黄伟说,班主任工作在教育的最前线,担当的责任最大、工作的强度最大,对学生的影响也最大,对班主任要高看一眼,优待一等。

  江干区:我永远比我的学生大一岁

  9月7日下午,在江干区庆祝教师节表彰暨先进事迹宣讲会上,一批教龄30年以上的教师被表彰为“江干区第一届金奖荣誉班主任”。

  接受表彰的9位老师全部来自小学,清一色女教师,8位语文老师,1位数学老师。对于她们来说,教龄几乎就是当班主任的时间。

  杭州市南肖埠小学的丁红华老师说:“跟孩子在一起时间长,心态自然年轻。我的年龄永远只比我的学生大一岁。”

  30年来,家长和孩子们的改变都很大。老师们普遍认为,随着家长文化水平的提高,对教育也越来越重视,孩子的个性也越来越多元,这都鞭策着教师们紧跟形势,不断提高自己的素质。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吕毅 黄宇翔   记者 叶怡霖 韦嘉蓉 张宇璐   通讯员 马佳丽 沈芳蕾 张萍  编辑:李如
返回
昨天下午,杭州市召开庆祝第33个教师节座谈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一德亲切看望了杭州市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