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南京猥亵女童案”经网友举报震动全国 这种行为为什么构成刑事犯罪?
2017-08-16 07:18:24 杭州网

    18岁嫌疑男子已被刑拘 受害女童为其父母养女

    它和亲昵开玩笑行为的界限在哪儿?

    杭州资深刑辩律师解答网友疑问

“南京猥亵女童案”经网友举报震动全国 这种行为为什么构成刑事犯罪?

昨天,全国关注的“南京猥亵女童案”有了最新进展,南京警方发布消息:猥亵女童案当事男子已被刑事拘留,经调查证实,受害女童为涉事男子父母的养女。

事件最初由一位上海女作家的爆料引发。

8月12日20:46,作家陈岚在微博发布了一条网友投诉:

今天下午在南京南站候车室,一家三口(一男一女和一个20岁左右的男孩)带着一个小姑娘在候车。

女孩可能是这个家庭的继女、堂妹或表妹,或邻居家委托带着旅游的小孩?大概十二三岁,最多是六年级到初一这么大。

开始一共只有三个座位,一男一女带着男生把座位全坐了。小女孩只能站着,过了一会儿靠在女子的身边。

再过了一会儿,男生显然是有预谋地让小女孩坐在他的腿上。

接着,在众目睽睽之下,男生公然把这个明显未成年的小女孩抱坐在自己大腿上,伸手到小女孩裙子里摸索。

边上老一点男的可能是男生的父亲,看到男生所作所为及路人异样的目光,竟然没有制止。接着,很长一段时间里,20岁左右的那个男孩就一直当众抠摸小女孩胸口,猥亵小女孩。孩子的表情比较麻木。似乎也不知道拒绝。

后来在周围纷纷投来注视后,那个年长的男的才带着女的、男生和小女孩匆匆离开。

现场似乎没有见到小女孩的监护人。小女孩似乎和他们一家很熟,管那个20岁男青年叫哥哥……

事件很快引起了全国关注。许多网友看后说:在公共场合就这么明目张胆,在家里八成更过分,赶紧报警!

也有网友怀疑,这个女孩会不会是男生的亲妹妹?是不是从小就这样,以至于她根本不知道这是什么行为。

还有网友猜测:女孩是不是拐卖来的?

绝大多数的网友强烈要求对这种行为严惩。

8月13日8:18,南京铁路公安处南京南所的官方微博回复:已经展开调查,会及时公布调查结果。

当日17:38,南京铁路公安处南京南所官方微博再次回应:此事各级公安机关都非常重视,我所从今天早上开始已组织多人展开调查,调取了大量监控录像和旅客乘车信息,相关工作正在进行中。

昨天,南京铁路警方证实,经过深入细致侦查工作,警方于8月14日在河南滑县将嫌疑人段某某(男,18岁)抓获。段某某以涉嫌“猥亵儿童罪”已被刑事拘留。

经警方调查,段某某与女童是兄妹关系,但没有血缘关系。该女孩为段某某父母的养女。

警方称,警方正在对段某某的父母依法进行调查处理。

据了解,涉事小女孩不足14周岁,涉嫌猥亵的小伙子18岁,是一名学生。

这种行为为什么构成刑事犯罪?

它和亲昵开玩笑之间的界限到底在哪儿?

亲人、熟人和陌生人在法律处理上有区别吗?

采访整理 朱振辉

昨天,我们请了一位杭州资深刑辩律师解答这些问题。

王小兵:“律师来了”签约律师,浙江厚启律师事务所律师。擅长领域:刑事辩护;刑事风险防范。

这次南京事件的嫌疑人是直接刑拘的,有的网友觉得重了,您认为呢?

根据我国《刑法》第二百三十七条第一款之规定,以暴力、胁迫或者其他方法强制猥亵他人或者侮辱妇女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其中第二百三十七条第三款规定,猥亵儿童的,依照前两款的规定从重处罚。据现在披露的案件情况,嫌疑人的行为已经涉嫌猥亵儿童罪,公安机关对其采取刑事拘留措施是符合法律规定的。

为什么是刑拘?首先,法律界限是根据行为的恶劣程度,社会危害性大小来综合判断的。法律不会规定一个硬性的标准,实际上这种犯罪也没办法规定硬性标准,都是在司法实践中具体把握的。其次,把手直接伸进女童衣服摸胸,性质严重;公共场所,影响恶劣。如果只是拍下屁股摸个脸的话,受治安处罚的可能性比较大。

推荐阅读:

每周六为他们的歌声驻足 这群90后的心思你懂吗

周日出伏后 杭州要防"秋老虎"也要防台

公羊会建立"同心荟" 9月上线专找走失老人的App

几个新手爸妈开了一个微信公众号 团结打倒湿疹

厉害了!外卖骑手送餐路上救人 还准时完成订单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蒋大伟    编辑:高婷婷    
     图库
2万多平方米花海现...
四川九寨沟举行公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巴基斯坦一军车遭 ...
吴京女装play旧照曝光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拥江发展激发新引擎 萧山城中村打造现代化国...
·凌晨停车场里 一辆轿车后门滚出个戴手 ...
·80天,望秋立交项目异地安置全部完成
·浙江公安从老挝成功抓获一名红通逃犯
·垃圾分类从源头抓起 杭州市开展第二场垃圾分...
·手机扫一扫 打捞湖滨“红色记忆”
·杭氧北大片波斯菊花海绽放 老工业区块美出新...
·毒鸡蛋事件发酵 烘焙食品和蛋黄酱18种食品被...
·山西矿难瞒报事件:煤管局长被免职 解除对发...
·18岁男生扮女装进泳池女更衣室 涉偷窥被拘5日

炫彩嘉年华

第21届柏林国际啤 ...

李小璐随夫回村 红...

柳岩素颜衣品掉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