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安吉法院发出浙江首例“补植令”
2017-08-16 07:32:19 杭州网

安吉白茶能卖好价钱,安吉的赵某决定在自己承包的山头,改种白茶,没想到被判了刑。

昨天,安吉法院审结的这起案件,发出浙江省首例“补植令”,要求赵某将涉案林地补植竹木,复绿至毁林前植被覆盖率。

“做梦也没想到,砍掉自家山上的树也犯法。”赵某分别于2012年4、5月及2015年4、5月,砍掉自己承包山上的林木,全部种上白茶。

经鉴定,在未取得林木采伐许可证的情况下,赵某砍伐的阔叶幼树有1202株,采伐林木(根径6cm以上)的乔木蓄积达9.7498立方米。

法院认为,赵某违反国家森林管理法规,滥伐林木,数量较大,其行为已触犯刑律,故以滥伐林木罪判处其有期徒刑八个月,缓刑一年两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

由于赵某主动申请在涉案林区进行补植修复,法院经审查认为,赵某补植申请符合法律规定,为此,发出浙江省首例“补植令”,要求赵某将涉案林地补植竹木,复绿至毁林前植被覆盖率。

据介绍,白茶虽好,但根系不够发达,不利于水土保持,特别是雨季,水土流失严重,所以赵某根据林业部门的指导在涉案林区种植黄皮竹、水杉等苗木进行生态修复。

安吉法院环资庭庭长马琴芳说:“‘补植令’的实施,能够切实强化环境资源的司法保障力度,降低社会治理成本,让被毁山林重披绿衣。”

安吉县人民法院主动会同林业部门出台“毁林植树复绿标准”,将被告人判刑后植林复绿情况纳入缓刑考核范围,并深入实地“量身定做”、跟踪督查。截至目前,湖州市已有40件滥伐林木刑事案件判决体现“复绿计划”,督促复绿400余亩。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通讯员 余建华 刘云 记者 郭婧    编辑:高婷婷    
     图库
2万多平方米花海现...
四川九寨沟举行公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巴基斯坦一军车遭 ...
吴京女装play旧照曝光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拥江发展激发新引擎 萧山城中村打造现代化国...
·凌晨停车场里 一辆轿车后门滚出个戴手 ...
·80天,望秋立交项目异地安置全部完成
·浙江公安从老挝成功抓获一名红通逃犯
·垃圾分类从源头抓起 杭州市开展第二场垃圾分...
·手机扫一扫 打捞湖滨“红色记忆”
·杭氧北大片波斯菊花海绽放 老工业区块美出新...
·南京猥亵女童案男子被拘 警方回应四大法律问题
·熊孩子给流浪狗头上套塑料瓶 致其死亡
·坚强妈妈顺产宝宝 勇于承受生命之重

炫彩嘉年华

第21届柏林国际啤 ...

李小璐随夫回村 红...

柳岩素颜衣品掉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