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戴假发的男乘客抢劫杭州滴滴司机后 要求对方陪他一起打劫
2017-08-16 07:31:40 杭州网

司机侥幸逃脱报了警

法庭上,嫌疑人一口咬定自己没抢劫

滴滴司机柳明(化名)被抢,之后又被逼一起去抢劫,他拒绝了,待找机会成功逃出后,他指认了被告人。

但令他没想到的是,被告人始终不承认自己做过这些事。

昨天,在萧山法院,检察机关与辩护人、被告人展开了一场辩论。

戴假发的男子上车后

又戴上了口罩和墨镜

今年1月19日晚上,天很冷。

柳明像往常一样开着自己的名爵锐行汽车,在萧山区城厢街道一带,接单做滴滴车生意。

当天23时10分许,在一家浴场门口,一个头戴假发的男人上了他的车。

这一单,柳明不是通过滴滴平台接的,而是刚好在旁边,就顺便接上了这个生意。

柳明觉得这个客人有点怪,上车后戴上了口罩、墨镜。他按照对方要求,将车开到了戴村镇一个公交车站。

夜晚四周无人,就在这个公交车站,男人突然拿出了尖刀,捂住了柳明的嘴巴,抢走了他的一只华为手机、一个皮夹(内有现金500余元)、银行卡等物。

男人得手后,并没有马上离开,而是拿出一副手铐将柳明的手铐住后,关在车后座上,然后,他提出,要柳明和他一起去商业城等地抢劫有钱人。

“我胆子小干不了。”柳明说。

“干不了就把你装后备厢。”柳明事后回忆说,男人告诉他,已经踩好点了,准备去抢一家五金店老板。

一辆巡逻车经过停车场

他趁机滚出车外求救

次日凌晨2时许,男人开车来到萧山区蜀山街道亚太路贺知章幼儿园停车场,再次提出让柳明和自己一起干。

柳明仍然说“胆子小”,眼看着就要被装进后备厢,他跟男人建议:能不能将他反铐的双手,改成正面铐,这样在后备厢中,就不会因为太过难受而发出挣扎声。对方同意了。

随后,他又提出上厕所和抽烟的请求。对方也同意了,押着他下车上了厕所,给他点了根利群香烟。

就在两人回到车后座时,蜀山派出所巡防队员驾驶巡逻车来到停车场内,男人顿时慌了,从后座爬向驾驶座打算开车离开,而柳明趁这个当儿,打开车门,滚下汽车,向巡逻车内的巡防队员求救。

柳明得救了。而男人开着他的车逃离后,将车弃于萧山区临浦镇谭家埭村村道。

经鉴定,柳明被劫的汽车、手机和皮夹共计价值87122元。

在劫匪留在车里的物品上

找到了嫌犯的痕迹

在柳明和他的汽车上,警方找到了大量被告人抢劫时使用过的物品:手铐、香烟、墨镜、打火机、塑料约束带、尖刀、眼镜和口罩等。

警方很快锁定被告人吴某,同时在香烟、打火机等多件物品上,找到了吴某的痕迹。

吴某,44岁,衢州人,租住在萧山,2016年3月曾因在自己经营的送水店里非法存放、代灌煤气瓶,被行政拘留过十日。

他的妻子证实说,事发当晚,吴某没有回家,电话也联系不上,第二天早上回来又走了,之后用别人手机打给她说,要回娘家看女儿,就没有再联系了,而事发前半年,吴某将自己的送水店转让了,以前很爱打牌的他,也不怎么打牌了。

而劫匪留下的塑料约束带,据他妻子说,与吴某以前在送水店装饮水机固定软管所用的塑料带相似。

另外,警方查到,吴妻曾网购过一批口罩,图案与劫匪所戴口罩的图案一致……

吴某因抢劫罪被起诉至萧山法院。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郭婧    编辑:高婷婷    
     图库
2万多平方米花海现...
四川九寨沟举行公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巴基斯坦一军车遭 ...
吴京女装play旧照曝光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拥江发展激发新引擎 萧山城中村打造现代化国...
·凌晨停车场里 一辆轿车后门滚出个戴手 ...
·80天,望秋立交项目异地安置全部完成
·浙江公安从老挝成功抓获一名红通逃犯
·垃圾分类从源头抓起 杭州市开展第二场垃圾分...
·手机扫一扫 打捞湖滨“红色记忆”
·杭氧北大片波斯菊花海绽放 老工业区块美出新...
·南京猥亵女童案男子被拘 警方回应四大法律问题
·熊孩子给流浪狗头上套塑料瓶 致其死亡
·坚强妈妈顺产宝宝 勇于承受生命之重

炫彩嘉年华

第21届柏林国际啤 ...

李小璐随夫回村 红...

柳岩素颜衣品掉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