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杭州几个新手爸妈开了一个微信公众号 团结起来打倒湿疹
2017-08-16 07:12:27 杭州网

杭州几个新手爸妈开了一个微信公众号 团结起来打倒湿疹

昨天,网友“徐静静”微信都市快报:我们6位湿疹宝宝的爸妈成立了一个微信公众号。6位创始人相互之间不认识,是因为宝宝湿疹才结识。

记者罗传达核实报道:静静30岁,杭州人,是浙医二院的行政人员。

8个月前,她生了一个活泼可爱的男宝宝。孩子两个月大时,开始发湿疹,4个月的时候最严重,全身可见干燥、发红的皮疹,最严重的地方是耳朵,出现了渗水……

新手妈妈开启了艰难的带儿看病旅程——

去省儿保那次,在我们前面的女孩子,大概五六岁吧。医生一看说,这斑是蝴蝶形的,挺典型的红斑狼疮,然后又说了一些症状。当时我们儿子脸颊上刚好发了一些,吓得我赶紧看他是不是蝴蝶状的。

有次去市三,在等叫号的时候,一个妈妈跑过来给我一个纸条,说她宝宝之前也很严重,然后网上买了这个药好了,今天来找医生开点维E软膏。她看我们宝宝挺严重的,建议我试试。和我说了好久她的心路历程,还强调自己不是托。虽然这个药最后我没用,但是还是挺感动的。

杭州几个新手爸妈开了一个微信公众号 团结起来打倒湿疹

现在的医生是市一的。有一次去复查,我问医生是不是很严重。他说很严重。当时我都快哭了。感觉是我自己没做好让宝宝受苦了……

后来,静静认识了有相同困扰的宝妈们,开始一起慢慢学习护理的方法,湿疹慢慢控制住了。“现在湿疹已经控制得不错了,大腿后有一些。”

他们一起创办了一个“闲聊的行动派”微信公众号,平常写一写宝宝过敏护理、科普疾病知识、分享美国和澳洲育儿新知的自媒体。

经营这公众号的6位宝妈分布在国内和美国澳洲,家里都有过敏宝宝。她们因为过敏,宝宝需要格外仔细的护理,所以走上了认真钻研的学习之路,并且开始创作。

另外,这些宝妈宝爸们几乎都是学霸。静静是浙大硕士,有一位妈妈是上海财经毕业,现在在全球500强的央企工作……

静静说,公众号刚刚起步半年,有2000粉丝。“最值得我们骄傲的是,创始人中的一位妈妈写的关于湿疹护理的讨论的文章,受到了皮肤科业内大V的肯定,微信公众号和微博都进行了转发。”

推荐阅读:

厉害了!外卖骑手送餐路上救人 还准时完成订单

杭州19岁女孩脸上长出了"红蝴蝶" 竟是因为它…

从垃圾围城到井然有序 平安居蝶变重生

杭州正落实驾考新规细则 驾校教练解读

万元戒指数千元名表 谁把它们落在游泳场更衣室?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罗传达    编辑:高婷婷    
     图库
2万多平方米花海现...
四川九寨沟举行公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巴基斯坦一军车遭 ...
吴京女装play旧照曝光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拥江发展激发新引擎 萧山城中村打造现代化国...
·凌晨停车场里 一辆轿车后门滚出个戴手 ...
·80天,望秋立交项目异地安置全部完成
·浙江公安从老挝成功抓获一名红通逃犯
·垃圾分类从源头抓起 杭州市开展第二场垃圾分...
·手机扫一扫 打捞湖滨“红色记忆”
·杭氧北大片波斯菊花海绽放 老工业区块美出新...
·毒鸡蛋事件发酵 烘焙食品和蛋黄酱18种食品被...
·山西矿难瞒报事件:煤管局长被免职 解除对发...
·18岁男生扮女装进泳池女更衣室 涉偷窥被拘5日

炫彩嘉年华

第21届柏林国际啤 ...

李小璐随夫回村 红...

柳岩素颜衣品掉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