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楼上空调水整天滴滴答答 该怎么维权?
2017-07-20 10:50:25 杭州网

问:楼上空调落水管没安装好,空调水落在我家遮阳篷上,不但很响有噪声,而且水溅开影响我家晒衣服,跟他家讲了没用,社区人员上门也没用,我能通过起诉上法院解决吗?

不动产相邻各方,应按照有利生产、方便生活、团结互助、公平合理的精神,正确处理截水、通风、通行、采光等方面的相邻关系。给相邻方造成损失的,应停止侵害,排除妨碍,赔偿损失。因此,根据你所提供的信息,可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出工伤住院没几天,老板就撒手不管了

接下来怎么办?

问:我是打工的,受伤住了院!开始老板还给我交医药费,可没交两天他就不舒服了,我现在还没拆线,他就说给我2000块让我出院,我问他要误工费他也不给。我现在还不能正常行动,更别说去打工了,目前只好用自己的积蓄交医药费,请问我现在该怎么做呢?

你好,基于你所提供的信息回复如下:

假如你是由于工作原因受伤的话,如果你与单位签订了劳动合同,则首先要求单位给你申报工伤,如果不报,则你可以在受伤之日起一年内自行去社保部门申报,但须提交劳动合同、病历、诊断书等相关材料。工伤认定后,你可享受相应的工伤待遇。

如果你与单位未签订书面劳动合同,则需要向劳动仲裁委申请仲裁,请求确认你与单位存在事实劳动关系,然后凭仲裁书和前述资料去社保部门申请工伤认定。在工伤认定前的医疗费用,你可先垫付,待工伤认定后再去社保报销。

须提醒的是,你需要有确实有效的证据来证明事实劳动关系的存在。

欠钱还不出 但他还有块地

问:有个朋友欠了我40万元,据我了解他现在生意做不下去了,确实没什么偿还能力,但他有一块地,不知道是否可抵押给我替代偿还?除我之外,他还跟别人有些官司,法院有可能会拍卖这块土地上的建筑物,如果抵押给了我,法院是不是不能执行拍卖了?

你好,基于你所提供的信息回复如下:如果目前已经被法院查封了,是不能再办理抵押登记的;如果土地设定抵押登记为你的债务提供担保的,法院强制执行依然可以拍卖土地和建筑物,只是对于土地拍卖款中对于你的债务可以优先受偿。

签约律师程雯雯(浙江允道律师事务所律师,主要业务领域为民商事诉讼):

签约律师姒慧娟(浙江腾飞金鹰律师事务所律师,杭州市协会劳动和社会保障专业委员会委员):

签约律师郑克坚(浙江汉鼎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擅长房地产、建筑施工领域的风险控制和催收以及金融机构等不良资产的转让、催收等):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高峰 朱振辉 通讯员 史婷文    编辑:高婷婷    
     图库
镜泊湖现“三面飞瀑”
千年运河,流向未来
人生璀璨如烟火
第17届世界游泳锦 ...
柳岩素颜衣品掉线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95后武警陈仲斌:4年自学笔记编出一本网络维...
·2017年“公述民评”10月等你来评
·这里或许也有你的青春 浙江各高校录取通知书...
·杭州市安监局持续深化“百千万”蹲点调研活动
·7月20日 杭州有场中小商贸流通企业专场招聘会
·杭州食品安全抽检结果:这些企业餐饮具不合格
·《绣春刀·修罗战场》杭州路演 杨幂自称是“...
·成都相亲"鄙视链":比北上广包容 嫌弃医生护士
·突降暴雨兵马俑展厅被淹 博物院:文物没有损坏
·女童被熟人抱走勒死 两家人曾因纠纷对薄公堂

巴黎和洛杉矶同时 ...

无人机摄影大赛获 ...

邓紫棋自曝很多次 ...

梅西在故乡罗萨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