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深夜哨位操作系统故障 全中队都在呼叫“陈仲斌”
2017-07-20 07:51:26 杭州网

陈仲斌是谁?武警萧山中队小战士

四年时间从“拖油瓶”变成“模范生”

写了一本网络维护书成为官兵们的“通用教材”

 

(照片由武警杭州支队提供)

 

4年时间,对武警杭州支队萧山中队战士、出生于1996年的浙江苍南小伙陈仲斌来说,意味着人生中“脱胎换骨”般的转变。

从一个身高1.7 米、体重180 斤的小胖子,变成了一个身高1.76 米、体重140斤的大帅哥;从体质不好、一跑就喘的“拖油瓶”,逆袭为各项军事考核名列前茅的“模范生”;从家里油瓶倒了都不扶的独生子,成长为一个能修监控、接网线、修水管、补墙、刷漆、炒菜 ⋯⋯ 甚至连草坪都能自己种的 “生活百事通”。

最牛的是,这个高中学历的小伙子,居然写出了一本 “书”——《中队网络维护使用常识汇编》。

在武警杭州支队萧山中队图书室看到,这本小册子有70多页、装帧排版简约,是图书室里唯一一本由中队战士自己编印的实用技能书。

陈仲斌在中队担任网络维护员,这本书是他几年来网络维护实践经验的提炼总结。和其他计算机类书籍不同,这本小册子语言通俗易懂,操作性非常强,编印后,立即受到大中队乃至整个支队官兵的一致好评,成了支队里网络维护员和所有学网、用网官兵的“通用教材”。

“刚入伍的时候,我就像许三多一样”

2013年,陈仲斌刚入伍时,被战友们戏称为“陈重斌”。

“肚子大得弯不下腰,特大号服装就像是绑在身上一样,最大号的作训帽,后面还得剪个口子才能戴上,站在那里前凸后鼓,班队列怎么也看不齐。”战友形容那时的他。

他老老实实承认:“刚入伍的时候,我就像许三多一样,身体素质不是很好,每次评比、拉练都落在后面,自己心里也很难受,落差感很大。”

 不过,时任中队长的楼晓君发现,这个小胖子还蛮拼的。别人做一两遍能学会的动作,他如果学不会,就坚持做十几遍甚至几十遍。正常的操课时间不够,他利用个人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勤学苦练了一年,他的训练成绩突飞猛进,个子长高了人也瘦下来了,第二年还当上了副班长。

陈仲斌对互联网、信息技术特别感兴趣,自己表现良好再加上班长积极推荐, 2014年8月,陈仲斌当上了中队的网络维护员,他的军旅生涯,有了新的变化。

“面对拦路虎,我觉得自己充满斗志”

“刚开始当上网络维护员,培训了一段时间回来,我有点沾沾自喜,觉得自己上手特别快。后来有一天晚上,监控坏了,让我去修。我盯着屏幕足足发呆了两个小时,不知道怎么修。心里全是挫败感:不会的东西太多了啊!”

陈仲斌没有系统地学习过计算机,每天也只能挤出午休前、晚饭后、熄灯前少数几个时间段用来自学。但他觉得,最好的老师就是“碰到的问题”,一个接一个的问题逼着他去学习、去进步。

“面对‘拦路虎’,我觉得自己充满斗志,有时宁可不吃饭也要把问题先解决掉。”说到这里,他眼神亮晶晶,抿着嘴唇,拳头也攥起来了。

有一次上级来检查,发现网络线路存在很多问题,要求一周时间必须整改完毕。作为上任不久的网络维护员,陈仲斌觉得惭愧极了,“腾”地升起一股不服输的倔强。

他钻研起了线路安装知识,从认识设备到拧线、做视频头、布线⋯⋯每天从早上开始忙到晚上10点,手上不知被金属丝划了多少道口子、磨出了多少个水泡。整整花了5天时间,终于把所有哨位都重新架设和布线了。正是从那次工作中,他学会了制作视频头,对中队购入的网络视频一体机装了拆、拆了装,做到了如指掌。

从2014年分到中队担任网络维护员至今,陈仲斌累计圆满完成G20峰会安保任务集训、支队干部集训、教练员集训等多项网络保障任务。他先后为中队安装了前置备勤枪柜和监墙网络摄像头,维修电脑30 余台,检修更新线路百余次,为中队节约经费数万元,受到各级领导的高度肯定和战友们的纷纷点赞。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魏奋 通讯员陈志法    编辑:高婷婷    
     图库
镜泊湖现“三面飞瀑”
千年运河,流向未来
人生璀璨如烟火
第17届世界游泳锦 ...
柳岩素颜衣品掉线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95后武警陈仲斌:4年自学笔记编出一本网络维...
·2017年“公述民评”10月等你来评
·这里或许也有你的青春 浙江各高校录取通知书...
·杭州市安监局持续深化“百千万”蹲点调研活动
·7月20日 杭州有场中小商贸流通企业专场招聘会
·杭州食品安全抽检结果:这些企业餐饮具不合格
·《绣春刀·修罗战场》杭州路演 杨幂自称是“...
·暴走团成员:场地被跳广场舞的人占着 不想跟...
·悲催!小伙打赏主播七万被弃 警方:合法消费
·这位名城市长指挥救火被烧伤 已躺医院2个多月

巴黎和洛杉矶同时 ...

无人机摄影大赛获 ...

邓紫棋自曝很多次 ...

梅西在故乡罗萨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