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最热的地方你想不到!原来在机场停机坪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7-20 07:40   

飞机空调排气口温度高达132℃

快报记者跟随机场机务体验这种特殊的“蒸烤热”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两名机务在热浪滚滚的停机坪工作。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两名机务在热浪滚滚的停机坪工作。

入伏后,杭州最高温度接连数日蹿到37℃以上。周一快报报道,如果评选杭州最热的地方,有个地方你想不到,那就是机场停机坪。

前天,记者获准进入杭州机场停机坪,跟随机场机务丁华,体验了这种特殊的“蒸烤热”。

飞机的“全科体检医生”

停机坪热,一个重要原因是没有任何遮掩,在烈日炙烤下,数万平米的水泥地面很快上升到近60℃的高温,多余的热量被释放,滞留在近地面,整个停机坪犹如一个巨大的蒸笼。

35岁的丁华皮肤黝黑,去停机坪工作前先灌了两杯水,并让记者也喝点,因为“要进蒸笼了”。

丁华是机务中的放行员,类似“全科体检医生”,在飞机起飞前,逐项给飞机快速全身“体检”。

一身长裤长袖、墨镜、帽子,丁华骑上一辆小黄车,和同伴提前15分钟来到预定停机位。这15分钟最重要的准备工作是检查飞机停靠点,看看有没有异物,像行李箱上的拉链手柄、小石子等,都要捡起来带走,不然很容易吸进飞机引擎,酿成灾难。

飞机空调排气口温度高达132℃

重庆飞来的OQ2379航班缓缓驶来。

这是一架空客A320客机,上白下蓝,像极了蓝天白云,机身两侧“香港回归号”的喷图昭示着,这是一架有20年机龄的老客机。

不过这些都不是丁华要关心的。这架飞机将于12:25返回重庆,丁华和同伴需要在半个小时内完成机身近百项检查,在“短停维护工作单”53处签上自己的名字。整个检查过程需要非常专心,记者趁此就先测试了一下飞机最热的三个地方——空调排气口、发动机尾喷口、机轮刹车片。

尽管有心理准备,靠近飞机发动机排气口时,记者只觉一团热气包裹全身,皮肤烫热。用手持红外线温度计远远地点测,显示115℃。而丁华呢,围着这个大火炉,正在仔细检查发动机吊架、进气整流罩、进气道、风扇叶片、排气管、余油管⋯⋯

“还有更热的。”丁华指指机身后部的空调排气口。我们远远点测,显示温度高达132℃。丁华说,这些温度最高的地方,恰恰是检查项目最多、停留时间最长的地方。

签下的不仅是自己的名字更是乘客的安全

等到全部检查完毕,丁华已满头汗珠,用温度计往他身上测了下,38℃。

当天,杭州机场起落航班839架次,其中387架次需机场机务维修(其他航班由航空公司自行维护)。从早上8点至晚上10点,丁华共为13个航班提供检修维护。工作10年里,他已累计服务航班2万多架次。而像丁华这样的放行员,杭州机场目前共有46名。

烈日暴晒、热蒸气烤,这样的工作环境常人看来不可忍受。丁华却平静地说,每种工作都有它特殊的工作环境,选择了这份工作,就在这个环境里,把工作做到最好。

做到最好并不容易。一个细小的斑点、一滴不起眼的油污渍、一抹细微的颜色异常,都有可能是飞行隐患。每天10多架飞机,每次近百项检查,每项检查都要集中精力,看仔细、看准确,压力可想而知。

每次签完字放行,飞机飞走了,丁华说心里反而更紧张了,“因为签下的不仅是自己的名字,更是100 多位乘客的安全!

 

推荐阅读:

2017年“公述民评”五大问政主题出炉

最快2019年 杭州主城区居民能喝到千岛湖水

"租购同权"杭州也有可能吗?教育局回复了

疯了!临平惊现近80万元车位 比主城区豪宅都高

库存是否充足?房价会涨吗?下半年杭州楼市怎么走

老杭州爱的惠民路要拆啦 抓紧时间去吃一次!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殷军领 摄影陈中秋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入伏后,杭州最高温度接连数日蹿到37℃以上。周一快报报道,如果评选杭州最热的地方,有个地方你想不到,那就是机场停机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