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杭州消防一个中队一年要剪掉二三十枚戒指 这些戒指有什么故事?
2017-07-12 07:15:34 杭州网

咔……嚓 剪断的是戒指 剪不断的是情愫

经常有人来求助剪戒指,特勤特意买了一台磨光机。

昨天上午,一位被戒指卡住的姑娘在特勤一中队切割戒指。

昨天10:34,杭州消防特勤一中队接支队指挥中心电话,说一位姑娘求助,她的戒指取不下来了,急!

十多分钟后,姑娘独自来到杭州特勤一中队。

姑娘25岁,江西人。

她说,手指也没碰伤过,可能是戒指太紧了,血液循环不畅,手指头就慢慢肿起来了……

女孩戴的戒指是钢材质,男朋友送的,虽然价值不高,但意义重大。“她说,希望我们尽量不要把戒指剪得太碎,她想尽量保存好一点。”消防特勤说。

姑娘的戒指被卡两天了,血肿很严重。

一开始,消防先去仓库拿了中型的断电剪,剪了两下,发现很难剪,又去机修部拿了磨光机。

特勤说,消防除了灭火救人外,也经常要处理市民的一些求助,如捅马蜂窝等,帮忙处理卡牢的戒指的也不少见,所以机修部特意去买了一台磨光机。“这个不属于消防中队的常规灭火救援设备配置,但如果能帮助到市民,消防会尽量帮忙。”

消防特勤利用磨光机磨了十多分钟,戒指“啪”一声断了。

“主要这个戒指是钢材质的,比起金银来,硬度比较大,我们担心磨光机工作时会发热,怕烫伤姑娘的手,一边磨,一边用冷水降温。”消防说。

一个中队一年要剪二三十枚戒指

【特勤一中队】

20多个战士花了一下午用了七八个工具

取下男人一枚戒指

他误了飞机也开心

剪断这枚铝合钢戒指花了一个下午,这位男士没赶上飞机。

去年底的一天,一辆轿车突然开到特勤一中队门口,车上一家三口,四川人。其中男的说,本来自己一家人准备去萧山机场赶飞机回老家,车上听说消防可以帮忙取卡牢的戒指,特意来求助。

男子边说边向消防挥着手指。

男子的左手无名指肿得很厉害。他说,手上的戒指被卡了一个星期了,去过医院,取不下来,疼得实在受不了。

消防一开始也是用断电剪剪,后来发现他的戒指材质是航空铝合钢,真的很坚固,最后用磨光机磨,但是,磨光机一刀下去,戒指上根本看不到印子。特勤一中队30多个战士,为了帮他取这枚戒指,20多个人围着他的手指轮流磨啊磨,花了一个下午,终于把戒指磨断。

为了取下这枚戒指,特勤一中队先后用了断电剪、尖嘴钳、无齿锯、扩张器、锉刀、角磨机、磨光机等工具。

因为临时决定取戒指,男子和家人没赶上飞机,不过男子手捧取下的戒指,非常高兴,连连表示感谢。

推荐阅读:

杭二中老校区要拆了?原来是两幢老楼将原地重建

3成杭州白领月薪超8000元 杭州收入升至全国第四

杭州东站坐高铁可以叫外卖啦 乘务员送到你手上

凌晨2点 床尾竟然有个陌生男抱着屋主5岁的儿子

7月15日起市区开划第一批非机动车泊位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董吕平 通讯员 史慧 金官华 李松楠 周粤    编辑:余彦君    
     图库
壶口瀑布迎来旅游高峰
浙江舟山:千人彩 ...
人生璀璨如烟火
无人机摄影大赛获 ...
张柏芝穿泳装冲浪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智慧工会重磅上线!杭州市总工会服务职工用 ...
·桐庐首次召开产业发展大会 成立2亿元大健康 ...
·杭州10岁男孩吃完小龙虾大餐 紧接着进了医院…
·一条有“热度”的新闻:杭州入伏了!
·杭州市专利示范(试点)企业榜单出炉
·《王者荣耀》惹争议是谁之过?业内人士有话说
·浙江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每 ...
·可恶!男子大学毕业步入社会受挫 为骗保弑杀...
·男子杀人潜逃23年变成功商人 谈生意返程中被擒
·厉害了!山东一男生靠折纸降60分上大学

洛杉矶举办儿童障 ...

走进G20汉堡峰会国...

金砖国家电影节闭幕

何炅节目现场发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