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入伏 夏天最热最热的时段开始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7-12 07:26   

浙江将出现持续7-9天的高温

说好的雷阵雨,从昨天开始已经越下越“局部”了。

前天一场午后雷阵雨后,昨天杭州范围内仍然有阵雨出没,但范围和强度已经减小了很多。市气象台说,今天,雷阵雨的范围将进一步缩小,与此同时,高温将覆盖大部分地区。

今天是入伏的头一天,我们要迎来“赤日炎炎似火烧”的日子了。

浙江省气象台昨天下午发布“高温报告”说,预计今、明天,除沿海岛屿外,浙江大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将达到35-37℃,局部可达38℃。

根据杭州市气象台预测,今天杭州多云,市区气温26-35℃;明天,多云转雷阵雨,27-34℃。

最炎热的天气开始了!今年的高温天会持续多久、重点在哪些区域、是什么原因导致的?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孙军,昨天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这一轮的高温天气7月7日起从北方开始发展,11日起,范围扩大到南方,这次高温天气也是今年以来范围最大的高温。

预计未来十天,江淮、江南大部、华南东部也将出现4-6天的持续性高温天气,其中江南东部,如浙江可持续7-9天。

孙军说,此次高温天气的特点是持续时间长、局部强度大,北方的高温以晴热为主,而南方的高温以闷热为主。但总体来说,本次高温与历史同期相比,并没有特别强。

从昨天开始,市气象台每天在微信公众号“杭州天气”的推送内容中,增加了一项“路面温度”。像昨天,杭州的水泥路面最高温度监测为62.4℃,草面路面最高温度为45.7℃。

每到夏天,大家总是怀疑:气象预报里的气温是不是报低了?其实气象台预报的气温来自百叶箱,百叶箱按规定要求设置在距离地面1.5米的地方,而我们人体感受的温度,则受到空气湿度、风速等诸多因素的影响。

我们每天脚踩着地面,地面温度的高低,与我们也有着更为直接的关系。火辣辣的夏天已经来了,大家如果要外出,不妨关注一下“路面温度”吧。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陈淑芝  编辑:余彦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