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7日起杭州东站坐高铁可以叫外卖 乘务员送到你手上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7-12 07:21   

本报讯 觉得高铁上的盒饭不好吃,那就自己叫个外卖。从下周一(17日)开始,全国27个主要高铁客运站将统一推出动车组列车互联网订餐服务,想吃什么购票时点好,乘车时就会有人把你点的美食送到你面前。

怎么定?

7月17日开始,12306网站、App都会新增订餐选项,购票成功后会收到是否订餐提示,按页面功能提示办理。通过电话、车站窗口、代售点、自动售票机等其他方式购票的旅客,也可通过12306网订餐,需在订餐时提供车票信息和联系人信息。

能订到哪些美食?现在还没有完全确定,不过有多种选择,既可以订所乘列车餐车供应的餐食,也可预订沿途供餐站供应的社会品牌餐食。

此次试点的27个供餐站主要是上海、天津、广州、杭州、南京、西安、沈阳、长春、武汉、济南、福州、厦门、长沙、成都、重庆、兰州等省会及计划单列市所在地高铁客运站,杭州提供外卖服务的是杭州东站。

杭州东站餐饮还是蛮多的,麦当劳、肯德基、老娘舅、大娘水饺、永和大王、真功夫等常见快餐品牌都有,此外也有COSTA咖啡。站外的餐饮能不能点,12306客服说,要过几天才知道。

订餐费用(含配送费)会不会很贵?大家放心,餐饮产品均在12306网明码标价,订餐费用均按社会上网络订餐规则办理,没有增加。而且支持支付宝和微信付款。

取餐也很简单,铁路车站服务人员会把餐食送到旅客指定的车厢和席位。如果乘坐的高铁沿路有多个站点有这项服务,你还可以选择具体在哪个车站给你送来。

这项服务只针对乘坐G、D字头动车组列车的乘客,另外,在试行初期也不是每辆动车组列车都提供外卖服务。

推荐阅读:

凌晨2点 床尾竟然有个陌生男抱着屋主5岁的儿子

7月15日起市区开划第一批非机动车泊位

来自各行各业的他们按照剧本演病人 按小时计酬

班主任发到群里的一盘土豆丝 戳中了妈妈的泪点

每天尝150个不同的梨 他品出了最"圆满"的品种!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军领 通讯员 许文峰  编辑:余彦君
返回
觉得高铁上的盒饭不好吃,那就自己叫个外卖。从下周一(17日)开始,全国27个主要高铁客运站将统一推出动车组列车互联网订餐服务,想吃什么购票时点好,乘车时就会有人把你点的美食送到你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