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商圈反恐联盟第一次“出手” 以凌厉态势扑灭非常事件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7-12 07:35   

昨天上午10点,杭州首个商圈“反恐联盟”在武林广场亮相,下城警方联合武林商圈25个沿线单位展开了一场防暴处突模拟演练。

从去年初开始,下城警方就以武林商圈为重点,逐步构建以公安力量为主导,圈内各商场、企业和沿街商户为协同力量的“武林商圈应急联动机制”。

参与“反恐联盟”的25家成员单位均配备有钢叉、警棍、盾牌等反恐处突“三件套”,沿街还设有声光报警器,一旦遇到突发情况,公安机关可通过启动报警器,提醒商家第一时间做好应对准备。

在昨天的演练中,声光报警器响起后,下城公安110接警员、PTU巡逻车、附近商圈安保人员、五人反恐处突小分队等力量在五分钟内先后集结到位,他们的手臂上均佩戴着印有反恐联盟标识的臂章。

据下城公安分局反恐大队教导员丁家麒介绍,在现实生活中,警报声发出后,公安力量可以一分钟集结、一分钟处置,做到“闪电出击”。

“反恐不单是公安机关的事,而是关系到大家切身利益的事。”下城区委常委、公安局长郑学龙说,“反恐联盟”不是单单把大家聚集在一起,而是要通过科学的合作机制和运行模式,群策群力,确保关键时刻“处置在早、处置在小”。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琳 培训生 刘剑乔 通讯员 胡学军  编辑:余彦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