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起 杭州个人住房信息可网上查询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7-12 07:41   

办按揭、迁户口、 提取公积金方便了

近年来,由于办理按揭贷款、契税缴纳、户口迁移、公积金提取等多种民生事项,都需要出具个人住房信息查询记录,市民对房产档案查询的需求日益增加。

为了提升服务质量,杭州住保房管局推出重要举措。今天起,杭州市民查询个人住房信息不再需要跑腿,可以通过互联网自助办理。

今后,杭州市民可在浙江省政务服务网(http://www.zjzwfw.gov.cn/)实名注册或通过支付宝账户等认证登录后,选择“便民服务”栏“房屋租售”列表中的“个人住房信息查询”服务功能即可查询。查询结果支持在线查看、下载和打印。

这次推出的个人住房信息网上查询,是杭州住保房管局推出的便民举措之一。此前,已陆续推出住房24小时自助查询服务;建立覆盖主城区、萧山、余杭、富阳、大江东等24个查询点(详见快房网官方微信)的自助查询便民网络;与省、市公积金中心及市级地税、社保等部门间的数据共享;房产信息查询记录结果网上验证;农转居安置核查“一窗受理”等。

据了解,未来,杭州住保房管局还将继续拓宽服务范围,计划推出房屋产权信息查询、杭州市区住房保障(房改)审批(备案)情况查询,以及购房合同、发票等房屋原始登记凭证查询等更多事项的网上办理。

此外,杭州住保房管局还将各项服务功能逐步在手机端微信和App上开通,进一步完善便民服务网络,提升办事群众的获得感,深入推进办事“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康康  编辑:余彦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