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畲族女子瘫痪在床9年 老同学帮忙撑起一个家
2017-07-12 06:47:46 杭州网
 
 
    王根霞帮蓝传娥,一帮就是9个年头。

    本报讯 对于富阳新登镇双江村畲族女子蓝传娥来说,自己瘫痪在床9年,有老同学王根霞在身边就是晴天。

    蓝传娥比王根霞大两岁,两人是初中同班同学,后来又嫁在同一个村。2008年6月24日,51岁的蓝传娥在梅庵岭上摘杨梅时,不慎从树上摔下,颈椎受伤,旁人急忙拨打120急救电话。当时,一辆救护车从家门口鸣笛而过,王根霞得知车上躺的是她同学蓝传娥,“我的心像被针扎的一样疼”。她顾不得关门,一路小跑着赶到2.5公里外的富阳区第二人民医院。

    由于蓝传娥伤情严重,需转院至杭州救治,她家人一时凑不足医疗费。王根霞走得匆忙,身上也没带多少钱,她想到自己认识附近一家五金店的老板,立马跑过去说明情况,借来3000元“救命钱”。

    经过一个多月的治疗,蓝传娥的命是保住了,可是再也站不起来了。“我没有活下去的念头了,跟儿子说,把我推进江里吧,回家也是一个累赘。”正当蓝传娥万念俱灰之时,王根霞隔三岔五上门,给蓝传娥按摩、擦身,陪着聊天,驱散她心头的阴霾。

    蓝传娥的丈夫胡贤军老实巴交,不善言辞,腿脚也不灵便,子女常年在外地讨生计。家里有事情,都跟王根霞去讲,叫她拿主意,把她当家里人一样。

    患难见真情。蓝传娥的一儿一女婚嫁,王根霞帮忙选日子、操办喜宴。前年,蓝传娥家争取到政府的农村困难群众住房救助,从危房拆建、装修到办上梁酒,王根霞“从头管到脚”。家里包水饺、做米粿,王根霞总忘不了给老同学送一份。就连女儿送来的甲鱼,王根霞也炖给老同学补身子。“我现在有了新房子,有了可爱的孙女、外孙,王根霞是我这生最大的幸福。”蓝传娥感激地说。

    往返4公里路,王根霞每周都要走一两趟,这一帮就是9个年头。直到前些日子,富阳新登中学1975届二(4)班筹备同学会时,大家才发现了这段纯真而又深厚的同窗之情。余玉龙、诸葛彭等7人代表全班同学看望慰问蓝传娥,关切的眼眸,紧握的双手,把彼此的温情、彼此的心意传递到了心窝。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驻富阳记者 骆炳浩 通讯员 孙世千 江栗峰    编辑:汪浩    
     图库
壶口瀑布迎来旅游高峰
浙江舟山:千人彩 ...
人生璀璨如烟火
无人机摄影大赛获 ...
张柏芝穿泳装冲浪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智慧工会重磅上线!杭州市总工会服务职工用 ...
·桐庐首次召开产业发展大会 成立2亿元大健康 ...
·杭州10岁男孩吃完小龙虾大餐 紧接着进了医院…
·一条有“热度”的新闻:杭州入伏了!
·杭州市专利示范(试点)企业榜单出炉
·《王者荣耀》惹争议是谁之过?业内人士有话说
·浙江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每 ...
·女子骑三轮车撞老人迅速逃逸 7位路人敢扶伸援手
·重庆10名“学霸”学习笔记公开 来看看有啥秘诀
·男子以自己名字命名无名道路 被多家地图导航...

洛杉矶举办儿童障 ...

走进G20汉堡峰会国...

金砖国家电影节闭幕

何炅节目现场发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