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网友纷纷留言分享自己的 深夜食堂故事
2017-06-22 07:16:02 杭州网

杭州人的深夜食堂,每一个人都有故事》后续

吃完夜宵男孩背起女孩,女孩裙子下面没有双腿;天气冷,老公在自行车后座绑个垫子,每天下夜班和我一起吃对鸡翅……

或温情、或有趣、或青春

电视剧《深夜食堂》热播,引发一大波回忆杀,每个人心里可能都有一个忘不掉的“深夜食堂”,或温情,或有趣,或青春。前几天深夜,快报两位记者分头去了杭州那些著名的夜宵摊,听夜宵摊老板还有吃客们讲他们亲身经历的故事。

比如一个姑娘边吃边说“你养不起我的”,男生哭着买了单;两个大伯吃着吃着伤心起来,轻轻唱了两句戏;小伙子想与相恋多年的女友分手,又觉得自己不是东西,硬生生灌下几瓶酒;中年男人天天半夜出现,雷打不动点盘小炒肉,说有家乡味道……

昨天,这些杭城深夜食堂的故事经快报官方微信推送,触动了很多人的心,大家纷纷留言,讲述属于自己的深夜食堂故事。记者 严静

GH3:有个故事一直想说出来,2014年的时候,有一次很晚了,跟朋友在长生路上一家麻辣烫店,坐我前面一桌的一对小情侣跟我们面对着坐的,其间女孩子一直坐着不动,男孩子跑前跑后端碗拿饮料加调料,女孩子的碗里很丰盛,荤素都有的一大碗,男孩子碗里就是简单的方便面和蔬菜,当时就只觉得这个男孩真疼女朋友,后来吃完,那女生把手抬起来好像是说让抱还是背的,我还在想这女生太过分了吧,也太矫情了。然后我就看到,那男孩背起女孩后,女孩子裙子下没有双腿……瞬间我呆住了,店里的人都呆了……我不知道他们之间经历过什么。但是我在想,这是要怎样的爱才能让两个人坚持在一起的啊……真的很羡慕……

诸小葛:我嗜酸他嗜辣。初在一起时,我受不了一点辣,他尝不了一点酸 。小区对面有家只在深夜才营业的炒河粉摊。我爱在炒河粉时让老板加许多的醋,他爱在炒河粉时加许多的辣椒,吃的次数多了,也就都熟悉了。偶尔怕吃太撑睡不着提议两个人吃一份,老板给炒好的河粉永远是只加醋不加辣椒。在一起五年了,我还是受不了一点点的辣,他已无酸不欢。

汪小薇:上大学那会经常兼职,下班就会去吃夜宵,大排档里经常能看到众生百态,哭的笑的,表白的分手的,有相谈甚欢的也有大打出手的,嗯,毕业了就不去了,想想还是挺怀念的。

i.c.e.y.:凤起路新华路口有个安徽料理~做了好几年了,从小吃到大,都有感情了,今年再也没出现,因为杭州店铺价格太高,他们就回老家了,那是我吃过最好吃的炒粉干,现在只能留在回忆里。

Meg:那个票友找人的故事,看着眼睛湿了。我外公打太极,很多年前来看我们的时候也交了一个太极好友,又过了几年他们没联系,外公有一天突然说:“那人身体一直很好的,可是今年我去找他,听说去世了……”

Freedom:那“养不起的爱情”不是摆明了分手吗?可惜深陷其中的人都五感不清,年少的爱情啊,总试图去感动一个感动不了的人。之前有人说,为什么现在男的不追女的了,可能是现在的人发现,最好的爱情都是相互喜欢的,占有一个不爱你的人,完全没有意思。

情定八音盒:和老公网上认识,后来我来杭州工作,在武林路一家婚纱店打工,每天晚上9点下班,老公早一点,4点半下班,但他也不回家吃饭,一直等我下班,骑着他的自行车带我回家,冬天天气冷,老公会在车座上绑个垫子,因为怕我凉,我们每次经过黄龙洞的那家麦当劳都会去吃一对鸡翅,喝一杯牛奶……

青清河边草:B支1亲亲家园车站附近,就是世纪联华亲亲家园地下室那个店旁边的马路边,晚上那边好多好多小吃摊,其中有个烧烤摊,生意很旺的,一男一女在忙活,男的负责烤串,女人负责算钱结账,路边都坐满人,那生意真叫火。经常晚班下班,我会多坐一个站到那边去吃,那会大概十点多样子,拿个盘子自己一样一样选好,交给老板娘,排队,等着自己的东西烤好,一站路也不远慢慢地吃着走回家,到家就吃完了。也不知道为什么反正他们家做的烧烤就是好吃,后来那个烧烤摊没有了,怀念,不知道他们现在搬哪里去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图库
深山中的藏寨秘境
“天空之眼”瞰大连
人生璀璨如烟火
夏至音乐日盛夏开启
《深夜食堂》口碑扑街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再添“国字号”招牌 打造...
·创新创业大讲堂邀来财务“大咖”顾兆峰火爆开讲
·离高铁时代越来越近了!杭黄高铁建德境内隧 ...
·浙工商哈佛美女博士后:虾食物过敏? 我们能...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交警系统先进典型座谈会在 ...
·陌路人紧急求助借手机,借不借?
·中国企业“2017体检结果”出炉啦!还发布了6...
·艾滋病员工被“离岗休息” 涉事单位被判违法
·男子过机场安检裆部被发现不明物品 原是只宠物
·保安被误认为警察 假装“出警”罚卖淫女800元

墨西哥西南附近海 ...

葡萄牙首都上演城 ...

《葛蓓莉娅》拉开帷幕

张馨予工作室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