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众人眼中“面善的好人”却在一夜之间杀害妻子和继女?
2017-06-07 06:57:32 杭州网

    记者实地采访当事人亲友还原“5·28”命案始末

    半个月的“短命”婚姻里 暗藏了多少要命的不安因素

案发现场已被警方贴上封条。

俞世春新房所在小区。

    俞世春案发前8天发的朋友圈,似在自我鼓励。

    昨天上午,随着富阳区公安分局撤销了关于“5·28”新登命案的悬赏通告,这起震惊杭州的案件终以嫌疑人俞世春的尸体被发现并验明正身而画上了句号。

    “好好照顾我的儿子。”这是案发当晚9点左右,俞世春给姐姐发去的一条微信。打那以后,任谁都联系不上他。

    5月29日,俞世春与被害人王某结婚后的第15天,这个家人和街坊眼中“面善的好人”便成了杀害妻子和继女的嫌疑人。

    为什么?熟悉俞世春的人觉得不可思议,而不认识俞世春的人质疑他为何如此凶残,连年仅8岁的幼女都没放过。

    嫌疑人与被害人都已无法开口,记者来到与命案相关的多个地点,尝试通过双方亲友还原案件始末。

    当关于俞世春和王某的信息越来越多,一段不被看好的婚姻、一个幻想再建幸福的男人、一个社会关系复杂的妻子,全都浮现了出来……

    和前妻离婚,这事他瞒着家里人

    俞家老宅在新登镇双联村的一个半山腰上,宅子有3层楼,一共12个房间,宅子前有个大院子,停10多辆车没问题。

    俞世春是家中的小儿子,有1个姐姐和1个哥哥。案发后,老宅里聚起了十几口人,屋里收拾得挺干净,连空气都安静得出奇。

    “请坐,喝茶。”俞世春的大姐礼貌地将记者让进屋。过了很久,她才说出下一句话:“其实,我们是反对他这段婚姻的。”

    俞世春的第一段婚姻开始于1995年前后,当时,他条件一般,打过零工,做过联防队员。直到10多年前,他和前妻在镇上开了姐妹服饰店,家境才慢慢好转。

    “他们一起进货、卖货,都挺努力的。后来,他们在镇上买了商品房,他自己买了一辆途观车,儿子也到杭州念大学了。”俞大姐说,可就在半年多前,家人突然听到传言,俞世春离婚了。

    “去年8月离的婚,10月我们才听说,追问下他才承认。”俞家人对俞世春前妻的印象很好,对二人离婚这事,大家都很诧异,特别是俞大姐,“他连我都没有告诉,弟弟跟我是最亲的啊!”

    新登镇没多大,得知俞世春的离婚与王某有关,俞家人马上四处打听。“29岁的甘肃女人,带着8岁的女儿,不说她的条件和我弟弟不配,我们还打听到这个女人‘不好相处’。”

    不过,全家反对也没能改变什么。今年春节,因为离婚这事,俞世春和家里完全闹僵,陪着王某回甘肃老家过年去了。“他过去多孝顺啊。”俞世春的老母亲轻轻地插了一句话。

    离婚之后,他的日子并不好过

    新登镇上有一条叫作新城街的商业街,当地人习惯称之为“老街”,俞世春的姐妹服饰店就在这条街上。大约3年前,王某带着女儿来到新登镇,在老街上的一家美妆店打工,那家美妆店离姐妹服饰店不远。

    老街上的人总能很快地相互认识,王某也因此认识了俞世春。“两人后来加了微信,开始聊天。”王某生前与不少当地人有交集,L先生是与王某交集较多的一位朋友,对于王某与俞世春之间的事情了解得更多一些,“后来美妆店搬迁了,但王某留在了老街,她的新工作就是姐妹服饰店的店员。”

    王某的朋友们将她与俞世春的关系分成“地下”与“公开”两段。“发展地下情时,看不出什么问题。但老俞的前妻发现后,王某的强势就显露出来了。”L先生说。

    前妻与王某有了冲突,俞世春在地下情暴露后,被夹在了两个女人中间。去年8月,他签下了离婚协议,净身出户。

    事情看似了结,但朋友和街坊都说,俞世春原本开朗,折腾完离婚之后变得越来越消沉,人也瘦了不少。

    姐妹服饰店周边的店主给了这样一系列陈述——

    “他们店里面经常传来吵架的声音,女人的声音总是压过他的。”

    “老俞有几次像是求她‘注意影响’,不想再吵下去。”

    “他被她打过几次,脸上也被抓伤过。”

    L先生曾和王某走得较近,他这样评价王某:“她是必须让对方认错的性格,不然争吵不会停下来。”

    朋友圈盛传:命案疑因债务引发

    即便如此,今年年初,净身出户的俞世春还是要买新房结婚了。

    虽说反对这段婚姻,但俞家人还是决定尊重俞世春的选择。家里人凑了10万元,帮他在镇上买下一套总价近50万元的二手房。

    “不知道有没有贷款,当时他提出有困难,我们也是不忍心。”俞大姐说,家里人其实也想接受王某,房子装修时,俞世春的老父亲还带着工具,上门去帮着干活。

    然而,不知什么原因,新媳妇与婆家的关系并不和谐。5月14日,俞世春与王某结婚当天,俞家二老揣着2个红包去俞世春的新家,准备分给王某和王某的女儿。可这一去,并不喜庆。

    “我妈妈上午回来后就流泪了,说晚上不想去喝喜酒了。”俞大姐说,因为老母亲在俞世春新家“请吉祥”的整个过程中,王某没给过好脸。最终,俞世春的婚宴以3桌的规模开席。

    在王某的朋友圈中,有这样的传言:王某与俞世春交往的同时,还向其他男人借了钱。而王某的朋友们几乎都知道的至少有两件事——第一件,去年有一男子上门要债,并与王某、俞世春发生了肢体冲突;第二件,新婚不久,又有一男子向王某讨债,王某竟将该男子带回了新家。

    “不知道他们在家里发生了什么,只知道老俞回家看到后很生气……”L先生说。

    而从新婚到案发,前后仅14天。

    案发后一周,他被发现死于山林

    目前,富阳警方判断,命案发生于5月28日晚8点至9点间。嫌疑人俞世春在姐妹服饰店内杀害王某后,将在店门口玩耍的王某女儿陈某及王某外甥女琪琪(化名)带上了途观车,并驾车前往10多公里外的春建乡巧溪水库附近。之后,俞世春留下熟睡中的琪琪,将8岁的继女陈某杀害,并逃离现场。

    琪琪醒来后,发现车内无人,便独自找到一户亮灯的农家,拨通了妈妈的电话。王某的妹妹接到电话并接上女儿后感觉情况不对,赶紧前往姐妹服饰店,发现王某已经死亡。

    警方接警并开展搜寻工作一周后,6月4日,春建乡下高村一茶农上山干活时,发现山坡附近有被人丢弃的钱包、香烟、手机等物,于是报警。警方到场后对周边区域展开搜索,最终,在附近树林中发现一具已腐烂的男性尸体。经生物学鉴定,昨天上午,警方确认林中死者就是嫌疑人俞世春。

    “他到底为了什么?”俞家老宅里,俞大姐低头自言自语,十几个人坐在旁边,空气依然安静得出奇。

    案发当晚,就在给俞大姐发微信前,俞世春给儿子打过一通电话。电话里,他说自己要去很远的地方,并告诉儿子房产证存放的位置。

    5月29日凌晨3点左右,几辆闪着警灯的警车停在了俞家老宅门口。“他出大事了……”

推荐阅读:

杭州有黄牛专门找人排队买喜茶!排一天给100元

老师给毕业班写"万言书" 最后一课读哭了同学们

乱停放的共享单车又闯祸 老人被绊倒要缝20多针

晚上10点半 他为什么只穿了条内裤卡在水缸里?

女子误信路边草药郎 吃下一包曼陀罗花籽险丧命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钟玮 蔡怀光    编辑:汪浩    
     图库
雨雾慕田峪
香港活化历史建筑 ...
人生璀璨如烟火
机器人与钢琴家同 ...
《葛蓓莉娅》拉开帷幕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6月12日在杭开幕 一线代表 ...
·全国网络媒体文化南昌探寻之旅:品李渡烧酒 ...
·杭州大江东公安打击盗窃电动车专项行动战果显著
·远在740公里外 它是跑得最远的杭州公共自行车?
·杭报华知投资孵化平台“第七空间”两周岁啦!
·浙江省第十四次党代会6月12日至16日在杭州召开
·《李雷和韩梅梅》杭州路演 “英语cp”走上荧幕
·一片尿不湿引发纠纷 两名年轻女子打伤环卫大妈
·两名考生身份证过期 民警助力马虎考生参加高考
·15岁少年判无期 凶残杀害同学多名学生在场

“活力悉尼”灯光 ...

美泉宫夏夜音乐会

边抢老婆边捞钱!王...

《亚瑟王:斗兽争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