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顶起污水厂建设“半边天”
2017-06-07 09:23:25 杭州网

工程建设往往被称作“男人的世界”,但在近年来我市“五水共治”攻坚期间,却涌现出不少巾帼风采。

杭州市水处理设施建设发展中心的陈闽,就是其中一位。被同事视作“治水能人”的她,已从事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工作近30年,从建设省市重点工程西区水厂工程,到七格污水处理厂一期、二期、三期工程,再到G20峰会环境提升工程七格污水厂三期提标改造……一系列重大工程的背后,总能看到她的身影。

七格污水处理厂是杭州市区最大的污水处理厂,承担了市区绝大部分污水处理任务。而由陈闽牵头负责的七格污水厂三期提标改造工程,历经一年的全力建设,如今将污水处理排放标准由一级B标准提升至一级A,达到目前国家排放最高标准。

“整天风吹日晒,与钢筋水泥为伴,却比男同志更细心、更坚持;做事干净利落,通宵加班从不抱怨,难题都是她一项项啃下来的。”在同事们眼里,陈闽是个不折不扣的“女汉子”,而她的工作拼劲,令许多男同事都自叹不如。

2016年1月20日,霸王级强冷空气南下,杭州也出现了大雪、冰冻等极寒天气。当时七格三期提标改造工程正处在建设关键期,夜晚温度逼近零下10摄氏度,但陈闽仍坚持在施工现场通宵指挥。

“实在是太冷了,站在外面几分钟手就僵了,路面的土都冻得僵硬。”最终,厂区的防冻都到位了,可陈闽自己的“防冻工作”却抵不过风雪。几天下来,她不出意料地病倒了……

七格三期提标改造工程,是2016年春节期间市水处理设施建设发展中心唯一一个没有停工的项目。“春节放假的时候,水厂运行水量最小,刚好可以利用这段时间做满水试验。”陈闽解释说。由于春节一直身处工地,陈闽的丈夫女儿也没能回老家过节。而寒假在家的女儿,承包了包括年夜饭在内的所有做饭任务。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黄宇翔    编辑:高婷婷    
     图库
雨雾慕田峪
香港活化历史建筑 ...
人生璀璨如烟火
机器人与钢琴家同 ...
《葛蓓莉娅》拉开帷幕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酒后驾车拖行交警两百米 余杭男子被判刑
·越来越多外地毕业生来杭就业 去年市外生源超7成
·产城人融合 城中村改造开启城市新格局
·想卖游戏账号换点钱 结果被骗两万一 当心游 ...
·消防员错过7个电话成终身遗憾 妈妈痛哭太不孝顺
·首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启动 一大批风景名...
·拱墅区重大项目集中签约 新浪奇虎滴滴都来了!
·南昌多所学校高考学子撕书减压 专家称此举不...
·高中发连号人民币 为高考减压
·迎接2017高考 合肥育英高中考生做游戏减压

“活力悉尼”灯光 ...

美泉宫夏夜音乐会

边抢老婆边捞钱!王...

《亚瑟王:斗兽争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