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北京“邻居”变成杭州“邻居”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6-07 09:20   

滴滴、新浪等10大企业落户拱墅

总投资180亿元打造杭州版“中关村”

智慧网谷小镇效果图

智慧网谷小镇效果图

在北京中关村,滴滴和新浪曾经是邻居。今后,这两家企业将在杭州再一次成为邻居。

昨天下午,拱墅区2017年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暨招商引资大会上,新浪产业园、奇虎360产业园、滴滴汽车产业链总部中心等10个重量级项目集中签约,正式落地拱墅,预计总投资额达180亿元,未来将打造杭州版“中关村”。

据悉,本次签约项目主要集中在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等领域,包含人工智能、物联网、整车研发销售等前沿产业,同时囊括网红经济板块、冷链电商平台。

互联网龙头企业竞相入驻

全球第二大在线交易平台公司“滴滴”入驻祥符,与祥符街道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计划在五年内,设立滴滴汽车产业链总部,共同打造互联网汽车生态产业园;同时,注册资金不少于1个亿的首个产业链项目——滴滴汽车后市场服务全国总部将于年内启动建设。产业链核心业务包括整车研发销售、汽车后市场、代驾、滴滴大车主之家、互联网汽车创新孵化基地,未来将建成亚洲最大互联网汽车产业生态园,并引进一批汽车产业相关企业和优质互联网。

新浪将落户拱墅区智慧网谷小镇,打造网谷西北门户,建成后杭州基地将入驻新浪微博的核心团队和相关产业,拓展网红经济。

同样落户在智慧网谷的还有奇虎360集团,今后将打造以花椒直播为核心的互联网视频内容生态体系,引领上下游企业聚合网红和视频内容的产品和产业集群,形成数百亿规模的经济矩阵。

顺丰集团要打造国际生鲜电商运营服务中心,项目将引入顺丰大物图冷链电商平台及计算中心、顺丰冷链物流服务、顺丰金融服务建设顺丰国际生鲜电商供应链基地。

互联网大佬的加盟,也给众多企业释放了信号。据了解,目前还有很多企业正在和拱墅洽谈,其中有不少是国内领先的龙头企业。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汤臻 周圆燕 朱丽斌 见习记者 黄冉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拱墅区2017年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暨招商引资大会上,新浪产业园、奇虎360产业园、滴滴汽车产业链总部中心等10个重量级项目集中签约,正式落地拱墅,预计总投资额达180亿元,未来将打造杭州版“中关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