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专业最吃香?哪些高校最受欢迎?哪些行业招人最多?杭州发布的这份报告给你解答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6-07 09:49   

哪些专业最吃香?哪些高校最受欢迎?哪些行业招人最多?杭州发布的这份报告给你解答

哪些专业最吃香?哪些高校最受欢迎?哪些行业招人最多?杭州发布的这份报告给你解答

一座城市,年轻人集聚才有活力,年轻人向往才有未来。

杭州之于年轻人具有怎样的吸引力?高校毕业生在杭能获得怎样的机遇?

今天,2017年高考拉开大幕,考生在紧张的应战之后就要填报志愿了。在杭州,究竟哪些行业是吸纳高校毕业生的“大户”?哪些高校又备受用人单位青睐呢……这些都是考生不免要思考的问题。

由杭州市人才服务局、杭州人才市场、杭州市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杭州人才网联合发布的《2016年度杭州市接收高校毕业生就业情况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或许能给他们提供一定的参考——《报告》用大数据的形式,告诉你高校毕业生在杭就业的形势和“门道”。

“后峰会”红利显现

2016年,杭州共接收应届高校毕业生75697人。其中,接收的在杭高校毕业生人数为44512人,占接收总量的58.8%。

至于很多人关心的哪些学校的学生最受用人单位欢迎的问题,记者在“接收毕业生量最多的前20所市内高校”排行榜中看到,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大学排名前三。

在市外省内高校中,接收的以职业技术类院校人数居多,接收量排前三位的高校是: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省外高校中,去年,我市接收来自于合肥工业大学(合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中南大学(长沙)等三所省外高校的应届生最多。

“通过这些数据可以看出,杭州就业创业环境对毕业生具有较强的吸引力。尤其是去年,我市成功举办G20峰会,展示杭州魅力、打造城市品牌,吸引了大量毕业生来杭就业创业。从去年下半年开始至今,接收高校毕业生数据有一定提升。”市人才服务局有关人士表示。

数据也显示,G20杭州峰会带来的人才红利正逐步体现。今年前四个月,我市共接收2017届市外生源毕业生21203人,同比增长5.3%,其中接收省外生源高校毕业生人数达12503人,增长14.76%。

博士和技能人才“两头增长”

学历方面,杭州接收的高校毕业生学历结构呈现出博士和技能人才“两头增长”的现象。

2016年,博士研究生接收量增幅较大,同比增长42.02%,接收专科生28221人,同比增长1.31%。说明随着杭州经济转型升级,也带来了人才需求的变化。

而用人单位去年在杭州人才市场和杭州人才网推出的岗位需求也显示,要求专科学历的占到78%。人数需求最多的岗位是销售人员类和销售管理类,超过10万。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制图 焦俊 通讯员 於康 张一持 记者 阮妍妍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一座城市,年轻人集聚才有活力,年轻人向往才有未来。 杭州之于年轻人具有怎样的吸引力?高校毕业生在杭能获得怎样的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