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别墅派对 酒店包场 孩子的生日聚会让杭州妈妈“当场崩溃”
2017-05-25 07:34:52 杭州网

昨天,一篇《爸妈默泪,幼儿园里的名利场》的文章在朋友圈热传,作者写的是一位妈妈(一家女性网站的联合创始人兼总编),为了给孩子办生日会,邀请孩子班上的同学和家长们来家中做客,没想到让她“当场崩溃”。

孩子过生日,希望班上同学都来家中做客,他怯怯地告诉妈妈,如果不邀请同学,就会嘲笑说“过不起生日”。

刚好是五一假期,加上是临时通知,很多家长只好婉拒,好不容易邀请到了两个孩子和他们的妈妈。没想到生日会还没开始,就让这位妈妈尴尬不已。

一个小男娃抱着一个一人高会说话会发激光的变形金刚,价格至少3000元;另一个小女娃的妈妈拎来了有机水果,一小盒草莓就要60多块,而且还是一大箱!而她家,只准备了蛋糕以及她儿子从香港迪士尼给小伙伴们买的便宜米奇笔。

其他妈妈被这位妈妈的“实诚”惊呆了,很委婉地说,你还好吧?家里没什么事儿吧?需不需要我们帮忙?怎么就我们俩来了?你是不是得罪了班上某某某的家长啊?

她们告诉这位妈妈,她们班第一个过生日的小朋友,是带全班小孩去了马术俱乐部过骑马生日会。从此,“战争”升级了。第二个孩子的生日会,父母包了儿童剧场给娃们演童话剧;第三个孩子的生日会,去了五星级酒店,租了巨大的充气城堡;第四个孩子的生日会,自家别墅不用,特地去租了带大草坪的独栋别墅,请了公关公司组织会场,有小丑、主持人、dancer(舞者)、烧烤派对……

这些妈妈说,班上有些家长因为考虑到经济条件,根本就不会在班里过生日,所以被邀请参加生日派对的娃们上门,才会带着这么贵重的礼物。

……

昨天我们采访了一些杭州家长,听他们讲讲参加孩子们的生日聚会时真实的感受。

别墅派对 酒店包场 孩子的生日聚会让杭州妈妈“当场崩溃”

场面实在太隆重

刘女士的儿子读小学,她说孩子从一年级开始,每年班上都会有小朋友请他们过生日,礼物一次比一次贵,从小的橡皮擦,到后来的送进口的牙膏、牙刷,再到书包。

“我印象中最深的一次,是班上有个小朋友过生日,家长特意请了个策划公司,专门包车将班上十多个孩子以及家长送到某酒店,场地布置得特别像联谊会,这位家长还专门定做了很多孩子们爱穿的礼服,场面搞得很隆重,一下子让我们其他家长觉得很尴尬,因为我们以为是一次很简单的生日会,大家都没有带很夸张的礼物,有点难为情。”

刘女士说,后来这位家长再也没请班上其他小朋友和他家孩子一起过生日。

前阵子,刘女士看到这位家长发的一条朋友圈,“大致是说他女儿又快过生日了,因为之前这位家长都变着法子给孩子过生日,很多形式的生日都办过了,这次不知道怎么办,正为怎么给孩子过生日发愁呢。”

周女士说,儿子上的幼儿园“稍微好一点”。

“班上很多小朋友,过生日的方式都蛮特别,儿子班上有个小朋友过生日,邀请了很多小朋友和家长去嘉里中心吃自助餐。”

周女士儿子读大班,去年为给儿子过生日,包下一家咖啡店,邀请好友和他们的孩子一起晚餐。

周女士说,之前有个小朋友过生日,邀请了班上几乎所有孩子以及家长,大家把礼物放在一起抽奖,结果有些是很高端的礼物,有的是小朋友们已经玩过的汽车,这样一来家长心里肯定有想法,拿到别人用过玩具的家长心里也有落差。

推荐阅读:

新省委书记首次来杭调研 去了哪?说了啥?

"零上门"!杭州小客车指标93%实现网络申请

钢丝床、电冰箱、婴儿床 杭州这小区占车位神器太离谱!

夹心肉10元一斤!杭州猪肉价格创下2年来最低点

今夏西湖第一朵荷花要开了 端午去看看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董吕平 张娜 韦嘉蓉    编辑:高婷婷    
     图库
梦幻柳江
南京大学举行115周...
人生璀璨如烟火
曼彻斯特集会悼念 ...
张馨予工作室公开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过山车 海盗船 摩天轮……杭州游乐设施你放 ...
·医药健康产业大咖聚杭州 吹响产业升级新号角
·杭州移动发布车联网后视镜产品 将在全省推广
·江干闸弄口街道为老人在“云端”建健康档案
·隐于闹市藏于网络 杭州一卖淫团伙最终还是栽啦
·“拓路踏歌行”2017中国美术学院毕业展示周开启
·“映美杯”国际象棋甲级联赛兰溪开幕 杭州银...
·调查:53.2%受访者认为丈夫应该比妻子收入高
·公共设施民调:四成受访者吐槽地铁公交换乘难
·京津冀及周边28个城市有5.6万家环保“黑户”

哥伦比亚:洪水泛滥

第70届戛纳国际电 ...

《亚瑟王:斗兽争霸》

鹿晗用替身? 邓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