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身体不舒服 家庭医生能收到“警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5-25 08:35   

闸弄口街道这些养老科技

引得外省来取经

下午4点,闸弄口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严医生,一个App忽然发出警报,一看,是黄惠人老人的血压警报,数值190/89mmHg,超出了正常指标。他赶紧联系老人,请他来就诊。询问后知道,老人自以为血压正常了,擅自停药已经3个月。

血压高了会报警?

还不仅是血压哦,这是闸弄口街道设计的“智慧养老模式”,可是主城区唯一国家级医养结合试点示范项目,因为做得好,经常有外省客人来取经。

这套科技服务的首批对象,是街道1407名享受居家养老服务老人,其中1200多人独居、孤寡、失能。为了照顾好他们的健康,街道在红梅社区、天仙社区各有一个健康小站,可以测血压、血糖、心电图等;如果老人行动不便,生活服务员每周上门时也会带上血压计等设备,帮老人检测。

检测数据都同步传送到每位家庭医生的手机App上,出了问题,直接跟家庭医生“报警”。

闸弄口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李爱军说,这项福利以后街道60岁以上1.5万名老人,都能享受到。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周丹红 通讯员 王通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下午4点,闸弄口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严医生,一个App忽然发出警报,一看,是黄惠人老人的血压警报,数值190/89mmHg,超出了正常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