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仅实现“跑一次” 甚至做到“零上门” 小客车指标93%以上实现网络申请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5-25 06:22   

    9点半,上牌心切的陈大姐来到市民中心办理竞价申请手续。由于她事先根据“杭州市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信息系统”的网站提示备齐了材料,仅仅6分钟,就在窗口办完了手续。

    拿着办理好的单据,陈大姐说,现场的工作人员还解释了手机申请的具体操作步骤,下次在手机上就能办,连这一趟也不用跑了。

    在许多部门还在争取“最多跑一次”的路上时,小客车指标申请已经抢跑一步,实现“最多跑一次”甚至“零上门”。

    记者了解到,目前的小客车增量指标和更新指标,都已经实现网上操作,足不出户就能办理。从2016年5月至今年4月的数据显示,增量指标和更新指标的“零上门”办理率分别为98%和83%。小客车调控业务总受理量107万余件。其中窗口受理量为7万余件,小客车指标93%以上业务量实现了“零上门”。

    “对于信息变更、复核、其他指标申请等业务,由于涉及需要人工审核材料,尚需窗口办理。具体要带的资料在网站上都有公示,也可以打电话来咨询。”杭州市小客车总量调控服务中心调控服务处处长虞伟达表示。

    目前,市民中心的4个调控窗口日均接待量在200人左右,高峰期一天接待达400人,基本都能实现跑一次办成事。自2014年5月1日正式开始实施小客车总量调控政策以来,市交通运输局直属的小客车总量调控服务中心通过不断完善“杭州市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信息系统”网站等平台,进一步方便市民群众办事,提升行业服务水平。今年,还将在“杭州交通”微信公众号增设实时竞价功能,在市民中心办事大厅设置自助服务机,方便市民进行指标查询。

    举个例子,单位申请指标现场填写的表格需要盖章,遇上办理人不能或者忘记带公章,那么就会造成再跑一趟的麻烦事,新的系统里,以前现场填写的表格都可以提前下载好,盖了章以后直接带过来办理。

 

推荐阅读:

新省委书记首次来杭调研 去了哪?说了啥?

别墅派对 酒店包场 孩子的生日聚会让杭州妈妈“当场崩溃

钢丝床、电冰箱、婴儿床 杭州这小区占车位神器太离谱!

夹心肉10元一斤!杭州猪肉价格创下2年来最低点

打手机赶蚊虫捡东西 开车时这些小动作要不得!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范杨 记者 庞菁涵  编辑:汪浩
返回
记者了解到,目前的小客车增量指标和更新指标,都已经实现网上操作,足不出户就能办理,小客车指标93%以上业务量实现了“零上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