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以浙江省委书记身份来杭调研 车俊强调:以一流状态建设一流城市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5-25 08:10   

昨天,车俊首次以浙江省委书记身份来杭调研。他强调,杭州要抓紧抓牢、用足用好后峰会、前亚运这一前所未有的机遇,更加自觉地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杭州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推动各项工作的主线,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 指引的路子走下去, 以一流的状态加快建设一流的城市, 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水平推进现代化建设上走在前列。

当前,尤其要动员党员干部,组织带领广大群众,振奋精神、真抓实干,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赵一德、陈金彪、徐立毅、于跃敏、潘家玮、马晓晖等省市领导陪同调研或参加汇报会。

省委书记去了哪里?看了什么?说了什么?

车俊首先来到杭州七堡地铁控制中心,详细了解地铁运营及规划建设等情况。

他说,地铁建设是杭州解决交通拥堵的治本之策,要优化线路,加快进度,加强管理,加大地下空间开发利用力度,更好满足群众出行需要,更大发挥综合开发效益。

车俊先后到江干区五堡社区、西湖区白沙泉社区和富阳区黄公望村,了解城中村改造和美丽乡村建设情况。

他指出,推动城乡转型发展,也是一个“凤凰涅槃”的过程,其关键是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必须集中力量夯实基层基础,特别是选好带头人,鼓励有理想、有文化的年轻人加入到基层组织之中,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生机活力和服务群众的有效性。

在传化集团、富通住电光纤公司,车俊对这两家企业坚守实业不动摇,加快创新发展、转型发展表示赞赏。

他强调,民营经济是浙江的特色和优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民营经济的健康发展,将进一步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积极支持和鼓励民营企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车俊还来到杭州行政服务中心,考察“最多跑一次” 改革推进情况。他说,当前“最多跑一次” 改革已经到了从破题向纵深、从倒逼到主动、从量变到质变的关键卡口,不仅要创新方式方法、落实改革举措,而且要促进工作作风的转变和服务理念的提升,努力创造最优服务环境。

杭州未来怎么发展?

车俊听取了杭州市工作汇报,充分肯定杭州在全省的龙头地位不断巩固,在全国的战略地位日益提高,在国际上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持续提升。

他指出,杭州未来的发展走向, 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杭州发展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去认识和把握,放到“两个一百年” 的历史进程中去认识和把握,从杭州自身优势和短板的辩证统一关系中去认识和把握,真正做到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高强度推进、高水平管理,按照建设世界名城的目标方向,以一流的状态建设一流的城市。

杭州的突破空间在哪里?

车俊要求杭州在四个方面率先突破,必须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加强干部素质能力建设,持续提振干部队伍的精气神,推动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取得新成效,书写发展新篇章。

在创新驱动上率先突破。

着力抓资本,引导各类资本真正投向创新领域、投向有创新潜力的项目中去;

着力抓人才,做大做强创业创新平台,招引更多高端人才、结构性领军人才;

着力抓产业,继续聚焦信息经济等优势产业,加快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加快发展动漫影视、旅游休闲等服务业。

在改革攻坚上率先突破。

力争早出红利、早出经验,特别是群众感受最直接的改革领域要加大力度。

在开放合作上率先突破。

打破交通的障碍,加快国际化社区、国际化学校等建设步伐,加快打造国际会展之都、赛事之都。在协同发展上率先突破。以城区发展带动市域均衡发展,以市域发展带动杭州都市区共同发展,同时与省内其他城市错位互补、良性互动。

 

推荐阅读:

"零上门"!杭州小客车指标93%实现网络申请

别墅派对 酒店包场 孩子的生日聚会让杭州妈妈“当场崩溃

钢丝床、电冰箱、婴儿床 杭州这小区占车位神器太离谱!

夹心肉10元一斤!杭州猪肉价格创下2年来最低点

今夏西湖第一朵荷花要开了 端午去看看


八八战略

2003年7月,中共浙江省委举行第十一届四次全体 (扩大) 会议, 时任省委书记的习近平,代表省委在总结浙江经济多年来的发展经验基础上, 全面系统地概括了浙江发展的八个优势,提出了指向未来的八项举措—— “八八战略”。一个指导浙江改革发展的高远长策应运而生。

一、 进一步发挥浙江的体制机制优势,大力推动以公有制为主体的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不断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二、 进一步发挥浙江的区位优势,主动接轨上海、积极参与长江三角洲地区交流与合作,不断提高对内对外开放水平。

三、 进一步发挥浙江的块状特色产业优势,加快先进制造业基地建设, 走新型工业化道路。

四、 进一步发挥浙江的城乡协调发展优势,统筹城乡经济社会发展, 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

五、 进一步发挥浙江的生态优势,创建生态省,打造“绿色浙江”。

六、 进一步发挥浙江的山海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海洋经济,推动欠发达地区跨越式发展, 努力使海洋经济和欠发达地区的发展成为我省经济新的增长点。

七、 进一步发挥浙江的环境优势,积极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切实加强法治建设、 信用建设和机关效能建设。

八、 进一步发挥浙江的人文优势,积极推进科教兴省、人才强省, 加快建设文化大省。

今年5月10日,《浙江日报》头版头条刊发省委书记车俊署名文章 《坚定不移沿着 “八八战略” 指引的路子走下去》。

文章提到: 坚定不移沿着 “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 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各级党委、 政府工作的主题。

浙江在这些年的学习和实践中,越来越深刻地感受到:“八八战略” 是引领浙江发展的总纲领, 是推进浙江各项工作的总方略,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指引。我们一定要倍加珍惜, 把它实践好传承好、发展好,做到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坚定不移地把 “八八战略这篇大文章续写下去。

选好带头人鼓励有理想、有文化的年轻人加入到基层组织之中

截至5月23日,全市3089个村社除9个社区因整体拆迁、回迁安置,经批准延至省党代会后换届,1个社区因即将撤销不再换届外,其余3079个应换届村社已完成村 (居) 委会换届选举的3073个,占99.8%,已完成村 (居) 监会换届选举的2895个, 占94%。

从已完成的村 (居) 委会换届选举情况看,两委班子成员平均年龄42.2岁,同比下降 2.7岁; 班子成员文化素质高, 大专以上比例达到55.7%, 同比提高22.4%。

目前,全市在岗大学生村官共783人, 任职满1年以上的698人。此次村社党组织换届, 有665名当选新一届党组织班子成员, 占大学生村官总数的95.3%。

“最多跑一次” 改革

目前,杭州进驻市行政服务中心行政审批领域60%以上的事项、市民之家便民服务领域80%以上的事项、公共资源交易领域80%以上的事项,都已实现 “最多跑一次”。

截至3月底, 杭州已公布第一批、第二批 “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市本级1077项。

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和不动产登记改革做得最棒,后者创造了“60分钟当场领证” 的全国最快速度。

 

推荐阅读:

打手机赶蚊虫捡东西 开车时这些小动作要不得!

的哥出门半个月 自家30多年"老破小"竟变5星酒店套房

雇来才五天的女保姆 杭州大伯为何给了她近9万元

江干组车队拉建筑垃圾 每车450元你觉得贵不贵?

租一层楼改酒店式公寓 法院为何支持这个二房东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浙江日报记者 王国锋 记者 潘杰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昨天,车俊首次以浙江省委书记身份来杭调研。他听取了杭州市工作汇报,充分肯定杭州在全省的龙头地位,并要求杭州在四个方面率先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