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杭州61岁大伯给50岁保姆转账89000元 事后又以不当得利起诉对方
2017-05-25 07:43:57 杭州网

“她拿到钱以后,就没再提结婚的事了”

“他这是胡说八道,冤枉我!”

法院以证据不足驳回诉请

吴大伯61岁,杭州人,离异单身。由于中风后生活不能自理,今年1月,他通过一家政服务公司找了个住家保姆,帮助料理日常起居。

保姆王大姐50岁,也是离异。她到吴大伯家工作5天后,大伯就往她的账户里转了89000元。

之后,两人因为这笔钱起了纠纷,几次协商无果后, 大伯以不当得利为由将王大姐告上了法院,要求她返还全部钱款及利息。

近日, 西湖法院开庭审理了这一案件。庭上,双方各执一词,争辩激烈。

据吴大伯的代理律师说,王大姐在做家政服务期间,经常跟大伯讲起自己经济比较困难的情况,并称如果大伯能够提供帮助,她愿意与大伯结婚。吴大伯对她印象不错,想着自己年纪大了,身体又不好,确实应该找个伴,就向亲戚借了钱,凑足89000元转交给了王大姐。

“她拿到钱以后,就没再提结婚的事了。每次大伯问起来,她都说不着急,再等等。” 律师说,最让人心寒的是,3月的一天深夜,大伯突发急病入院抢救,王大姐非但没有悉心照顾,反而在第二天凌晨打包行李趁机溜走。大伯出院后多次打电话联系她, 她都不肯回来。

律师认为,王大姐乘人之危,采用欺诈手段博取大伯信任并骗取钱财,系不当得利,应当返还全部钱款,并赔偿经济损失。

“他这是胡说八道,冤枉我!” 听到这里,王大姐涨红了脸,情绪激动。

她说,自己到吴大伯家后, 除了照顾大伯的日常生活, 还主动承担了不少杂事,比如替大伯领养老金、配药、 购买理财产品等,大伯喜欢她做事干净利落,对她很是信任。

在一次聊天中,王大姐提起自己想在杭州买房,但手头拮据,首付款还差一些,大伯便表示愿意为她支付这笔钱。

“我起初是不同意的,这毕竟不是个小数目,我才来几天,他就要给我钱,多不好意思啊。”王大姐说,在吴大伯的强烈要求下,她才接受了对方的钱,“他那时候跟我说,把我当亲妹妹一样看,叫我不要见外, 看他那么有诚意, 我就没再拒绝了。”

可是,到了3月初,大伯忽然改变了态度,要求王大姐要么和他结婚,要么写一张借条,约定还款时间。王大姐认为,这笔钱是大伯赠与她的, 既不同意结婚,也不答应写借条。两人为此事吵了几次,王大姐一气之下便打包行李走人了。

法院经过审理查明,今年1月,吴大伯确实转了89000元给王大姐,王大姐收到钱的第二天,又将其中7万余元转账给了杭州一房产公司。

但是, 吴大伯除了银行转账凭证,没有提交其他相关证据,这笔钱到底是王大姐向他要的,还是他主动赠与的,一时也说不清楚。

法院认为,吴大伯以不当得利诉请返还款项,应对对方取得款项没有合法依据承担举证责任。本案中,原被告双方均认可这89000元是吴大伯提供给王大姐的经济帮助, 可见吴大伯给付王大姐款项并非无法律依据的财产利益变动。

虽然吴大伯称王大姐是以结婚为前提欺诈,但未提交证据予以证明,王大姐也不予认可,故法院对这一条不予采信。另外, 银行转账凭证仅能证明吴大伯将89000元款项支付给王大姐的事实,并不能证明王大姐取得该款项没有合法依据, 故吴大伯应承担举证不能的不利后果。

综上,法院以依据不足为由,判决驳回吴大伯的诉讼请求。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琳 通讯员 西法    编辑:高婷婷    
     图库
梦幻柳江
南京大学举行115周...
人生璀璨如烟火
曼彻斯特集会悼念 ...
张馨予工作室公开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江干闸弄口街道为老人在“云端”建健康档案
·隐于闹市藏于网络 杭州一卖淫团伙最终还是栽啦
·“拓路踏歌行”2017中国美术学院毕业展示周开启
·“映美杯”国际象棋甲级联赛兰溪开幕 杭州银...
·15条城市河道正在清淤 杭州市城管委邀请您参与
·杭州见义勇为二等功 交警礼为奇等4人获殊荣
·这所学校出了一位最年轻的“语言学大使”
·银川住房办原副主任获刑10年 收受财物435万
·亚洲第一高溜索将成历史 司机:每天只挣几十元
·高校有偿代课产业链揭秘:藏身兼职群 月入千元

哥伦比亚:洪水泛滥

第70届戛纳国际电 ...

《亚瑟王:斗兽争霸》

鹿晗用替身? 邓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