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好人真的有好报! 30多年“老破小”变身“五星酒店套房”
2017-05-25 06:34:17 杭州网

“爱心车队”做过的好事数不胜数。(资料图)

改造后的小家,更实用、更温馨。

本报讯(记者 许卓恒)“离开家才半个月,回家却真的‘吓了一跳’,要不是家里儿子、老婆在,还真以为走错了门。”下城区爱心的哥黄飞华说。

“的哥”黄飞华家住朝晖五区21幢4单元,房子建于1982年,说起来还是他岳父单位分的房子,仅60平方米。1986年,黄飞华与妻子邓闽娟婚后就住进了岳父岳母的房子里,很长时间里,三代人一直同住一屋。前几年,老黄的岳父、岳母相继过世。

踏进家门,黄飞华真的傻眼了——住了几十年的“老破小”房子,被改造成了“五星酒店套房”——家里格局也变了样,二室一厅变成了三室一厅,实用面积都多了4个平方米;厨房里清一色的高档电器,还装进了滚筒式洗衣机;阳台变成了阳光房,还装上了电动遥控晾衣架;全屋装上了大面积的双层中空隔音门窗。

为什么这幸福的事情会降临到黄飞华头上?因为,好人真的有好报!

黄飞华是下城区朝晖街道应家桥社区爱心车队的队长,一位名气响当当的爱心司机,被老百姓亲切地称为“传奇的哥”。十多年来,黄飞华从最早的一个人单枪匹马做好事、做公益、学雷锋,到后来成立了爱心车队,带领一大批出租车司机一起做好事。

黄飞华和他爱心车队的队友们每年都坚持爱心送考,经年累月坚持接送病残人士、老人上医院就诊,年年学雷锋当志愿者,常年照顾结对孤寡老人,紧急救助道路突发状况……哪里需要他们,哪里就有他们爱心司机的身影,他们做过的好事数不胜数。黄飞华也因此获得浙江省优秀党员、杭州市平民英雄、道德模范等殊荣。

黄飞华师傅的爱心事迹传播已久,不过他的家空间局促、装修简陋。前些日子,央视一档住房空间改造公益栏目选中黄飞华后,决定由一位全国知名设计师领衔为他的家来个翻天覆地的“改造”。

改造,是在黄飞华不知情的情况下进行的,为的就是给老黄一个惊喜。趁着黄师傅去富阳一朋友家住了半个月的空档,改造工作在黄飞华妻子邓闽娟的支持下悄悄进行。话说邓闽娟也是位爱心人士——她1987年就开始献血,至今献了3万多毫升,相当于8个成年人总血量。

得知实情后,黄师傅感动得流下了热泪。“开了十多年出租车,全家人只有这套房子。儿子要结婚了,我正发愁呢。现在好了。”黄飞华说道。

黄飞华师傅的儿子黄迦律,目前在一家酒店工作,有一个谈了3年的女朋友。这次空间改造中,当设计师偶然从邓闽娟口中得知这一情况后,硬是改变了原来的设计方案,为黄迦律打造出了一个温馨的婚房。

改造前,黄家的房间格局怪异,仅仅4平方米的客厅周围遍布6扇门;极为低矮的灶台,使得黄师傅做饭得将腰弯曲至90度,平日下厨极为不便;卧室隔音太差,经常影响到各自睡眠。“以前厨房的下水管道每个月都要堵塞一次,这次他们把管子也全换了,变得非常畅通。”黄师傅说。

“有了这么漂亮的房子,儿子打算下半年就结婚了。”黄飞华说。

推荐阅读:

新省委书记首次来杭调研 去了哪?说了啥?

"零上门"!杭州小客车指标93%实现网络申请

别墅派对 酒店包场 孩子的生日聚会让杭州妈妈“当场崩溃

钢丝床、电冰箱、婴儿床 杭州这小区占车位神器太离谱!

夹心肉10元一斤!杭州猪肉价格创下2年来最低点

今夏西湖第一朵荷花要开了 端午去看看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许卓恒    编辑:汪浩    
     图库
梦幻柳江
南京大学举行115周...
人生璀璨如烟火
曼彻斯特集会悼念 ...
张馨予工作室公开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过山车 海盗船 摩天轮……杭州游乐设施你放 ...
·医药健康产业大咖聚杭州 吹响产业升级新号角
·杭州移动发布车联网后视镜产品 将在全省推广
·江干闸弄口街道为老人在“云端”建健康档案
·隐于闹市藏于网络 杭州一卖淫团伙最终还是栽啦
·“拓路踏歌行”2017中国美术学院毕业展示周开启
·“映美杯”国际象棋甲级联赛兰溪开幕 杭州银...
·调查:53.2%受访者认为丈夫应该比妻子收入高
·公共设施民调:四成受访者吐槽地铁公交换乘难
·京津冀及周边28个城市有5.6万家环保“黑户”

哥伦比亚:洪水泛滥

第70届戛纳国际电 ...

《亚瑟王:斗兽争霸》

鹿晗用替身? 邓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