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儿子高考化学考砸了 妈妈写了一封信鼓励他
2017-05-22 07:44:31 杭州网

人生几百场考试,回头看不过都是小小测试

5月18日,郝女士发微信给都市快报:儿子要参加高考了,我给儿子写了一封信。

日子过得真快,转眼间就要高考了,今天开家长会,儿子说:“妈妈,我化学考砸了,你会怪我吗?”

是的,按照你的成绩的确考少了,可是,儿子,没有关系。就算你少考了6分9分,语文150分在下个月等着你,还有英语与数学。不要因为这几分而耿耿于怀,调整好心态面对新的考试吧!

你主动带妈妈去了语文、数学老师办公室交流。你说了对写作的担心,怕离题,怕时间不够;对背诵的排斥、逃避,对阅读理解的回答抓不住中心。其实,语文的基础就是背熟课文。阅读的回答应该也有标准的解题方法,写作就是表达你对题意的理解,只要是积极向上,符合社会现状的,肯定拿高分。

你对数学感到力不从心,不知道什么是逻辑思维。妈妈也不懂,但是你只要按照老师教的解题方法一步一步去做,准没错,不要把问题想复杂了。现在妈妈觉得应该是查漏补缺,纠错,不会的在本子上记下来,去请教老师。老师始终与你们在一起。必要时不要独自一人埋头苦练,要学会求助于其他的帮助。

记得你上小学时,考试会紧张。妈妈曾对你说,以后上学过程中会遇到几百场考试,回过头会发现前一次只不过是小小的测试而已。从那时起,你每次考试都坦然面对,包括中考。

下个月就要高考了,妈妈希望你放松心情,像以前一样,其实高考也同样是人生中的一个小测试而已。以后进入大学生活,面对社会,会碰到更多的入职考试,职场历练,人际交往。到那时候回头会觉得,高考也不过如此,根本不必要担心,安心迎接语文、数学、英语的考试吧!

儿子,你说:“妈妈,我感觉您对我要求不高,不够严格!”

确实你长到19岁,我和你爸从来没对你动过一个手指。因为你从小就很懂事,只要稍微一提点,马上自主做好一切。学习上,生活中都很独立。

记得小学开家长会,老师把你的心情日记用电脑放出来,其他学生家长向我请教是如何培养你的写作能力的。其实妈妈也不知道你的小脑袋里有那么丰富的词汇、生动的语言。到了初中,语文居然成了你的薄弱科目,可是你能经常向语文老师请教,中考发挥得很好。

妈妈希望面临高考,碰到的疑问你能主动向老师请教,寻求帮助。妈妈知道你心气很高,希望你能进入心目中理想的大学,被你喜欢的专业录取。

儿子,祝梦想成真!

拥抱你的妈妈。

郝女士,46岁,杭州人。她说,上次去开家长会,儿子化学考了80多分,在办公室,弯着腰和脖子,嘴里说我差,我最差……于是她想到要给儿子写封信。

她说,自己也调整好心态了,不那么焦虑了:不管儿子考什么学校,什么专业,只要开心就好!

推荐阅读:

本周晴多雨少气温怡人 杭州6月13日左右入梅

首届中国国际茶博会闭幕 意向交易额35亿

浙大120年校庆 5任校长组"男子天团"刷屏朋友圈

520表白日 杭州人发出274万个红包

儿子高考化学考砸了 妈妈写了一封信鼓励他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金洁洁    编辑:高婷婷    
     图库
285米巨型白练! ...
南京大学举行115周...
人生璀璨如烟火
印尼发生渡轮失火事故
张馨予工作室公开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大名鼎鼎的“西湖捞哥”被授予“全国优秀人 ...
·全国媒体聚焦“想把所有女人宠上天”的甜蜜小镇
·海宁河道治理显成效:横幅港重回能游泳的河 ...
·走过百廿年荣光 浙江大学迎来120周年校庆
·扫一扫 超市食品全程可追溯
·百草临岐第三届覆盆子节启幕 喊你来采覆盆子
·蔡康永的这部《“吃吃”的爱》让小S与林志玲...
·半岁儿子遭遇车祸脑死亡 父母忍痛做出 ...
·工人从27楼坠至9楼阳台死亡 女住户及幼女目 ...
·何冤何仇!女子等红灯时被陌生男子捅入数十刀

第70届戛纳国际电 ...

101岁二战老兵高空...

《亚瑟王:斗兽争霸》

鹿晗用替身? 邓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