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圆满闭幕 短短四天意向交易额35亿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5-22 08:07   

昨日,首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在杭州落下帷幕。

据官方初步统计,在短短四天时间,全国20个茶叶生产省,全球47个茶咖产销大国,近千家企业实现现场交易额近6780万元,其中茶叶现场交易额4920万元、交易量25.5吨;意向交易额35.37亿元,其中茶叶意向交易额34.28亿元。

“以茶为媒,以茶博会为平台,整合不同层面消费群体,把人气与流量直接向茶企导流,助力茶企品牌与销售的升级发展。”在中华全国供销总社杭州茶叶研究院研究员朱跃进看来,通过首届中国国际茶博会,进一步引导了行业和企业。 本届茶博会上,新产品、新业态、新理念不断涌现,带动产业链,融合利益链,提升价值链。在本次茶博会上,由157家大型茶企、科研单位组成的中国茶产业联盟应运而生。

本届茶博会还创造性地把世界两大饮料“咖啡”和“茶叶”,放在一起办了场“对话”,更显出“理念之新”。

印尼某咖啡公司董事长金华接到邀请时,就直呼“没想到”,“世界华商大会有参加,茶博会我是第一次。”中国茶叶协会理事长江用文说,请来咖啡是为了借鉴经验,我国茶饮料从绝对值上已经超过了雪碧可乐。但现在14亿人口里,每天喝一杯茶以上的人,还不到5个亿。他说,“要争取年轻群体。把功能化,优质化,方便化,时尚化,作为我们产品开发的方向。”闭幕仪式上,国家农业部副部长屈冬玉评价:“首届国际茶博会,很有特色,成果丰硕,对于推动我国茶产业的体质增效,国际茶文化的交流合作,茶农的持续增收,将产生很大的影响。”作为东道主,孙景淼副省长则向所有人发出了“明年杭州再聚首”的邀请。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陈棠棣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昨日,首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在杭州落下帷幕。 据官方初步统计,在短短四天时间,全国20个茶叶生产省,全球47个茶咖产销大国,近千家企业实现现场交易额近678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