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出杭州味 玩出国际范 第十届杭州市民摄影节昨天圆满落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5-22 08:12   

来参展的波兰摄影师给自己取中文名叫“孤山”

本届摄影节到底有多好玩?看看这些留言就知道!

“我们模仿得像不像?”

“我们模仿得像不像?” 快拍小友 “简。丹” 摄

撤展后的时光影像装置

撤展后的时光影像装置 傅拥军 摄

市民中心展区,展览形式很有创意。

市民中心展区,展览形式很有创意。 记者 许康平 摄

昨天,第十届杭州市民摄影节在西湖孤山圆满落幕。

本届摄影节充分展示了杭州的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着力激发了市民建设世界名城的信心和力量,进一步提升了杭州的国际知名度美誉度,有效传播了“韵味杭州——让世界看见你的美”。

在主展区,水之韵——“五水共治”摄影展吸引了大批市民参观。在整洁的河道旁漫步,在干净的小溪里潜水,在秀美的富春江嬉戏……一张张照片生动展现了杭州进行“五水共治”,尤其是剿灭劣Ⅴ类水攻坚战以来的成效。

过去的5天里,孤山大草坪每天都吸引大批摄影爱好者、市民和游客,听到最多的词语就是“好看”“好玩”“专业”“国际范”。

昨天下午,展览现场撤展的时候,很多人匆匆赶来,还想挽留,问能不能多展几天呀!

这个被很多人称为中国最美的户外摄影节,因为在策展内容和形式上的创意,彻底被玩嗨了;因为把影像置入城市公共空间,有了更多公众的参与;因为有了国际大师的作品和本土摄影人的作品参展,得到了更广泛的传播。

本届杭州市民摄影节的影响力越来越大,这几天,我们采访了不少国内外摄影师,看看他们是怎么说的——

波兰摄影师Pawel Wyszomirski:

这样的户外摄影展览在欧洲很流行,波兰也有。但是这里的自然环境非常好,让人感觉舒适惬意,而且建筑也很美,设施非常人性化。这次来杭州,真是充满意外和惊喜,非常棒!我还给自己取了中文名字叫“孤山”,下次我会带家人来杭州玩。

北京大学日本留学生Riaki Tanaka:

参加杭州市民摄影节,是我在中国非常美好的经历。杭州不是很大的城市,但是有很多地方,对摄影师来说非常有吸引力。我的作品能够在西湖边展览,真是太棒啦!通过这次活动,杭州已经成为我在中国最喜欢的城市!

中国传媒大学马来西亚留学生Teoh Liying:

觉得很荣幸可以参加这个活动,也很开心有机会参与分享会和可以把我拍的照片展示得那么大,感觉很爽!哈哈哈哈哈哈!确实是我看过的最大的户外摄影节,分得有点散,但是我觉得这样也挺好的,因为景色确实特别宜人,一边逛一边欣赏摄影作品,很棒!认识了那么多爱摄影的外国朋友,好开心!

南开大学摄影教师张树楠:

杭州市民摄影节,把艺术带入生活,把生活上升为艺术,杭州是韵味杭州,也是美好的艺术杭州。

江苏张家港摄影师闫超建:

我和夫人、女儿是开幕那天来的,遇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快拍小友,他们或带着自己的作品,或结伴来观展,或就是为了见见因为杭州、因为快拍相识的旧友,这种无形的情感,让同为外地人的我们,竟然和这座城市有了似亲似友的归属感。这或许就是一届届杭州市民摄影节最深远的意义吧!

宁夏银川快拍小友“一止”:

我带着照片参加了摄影手工书工作坊,老师很随和,展览创意无限。最值得一提的是,能得到老师的点评,教大家如何编辑照片,这很难得。

杭州摄影师汤懿:

杭州摄影人当然要参加自己的节日,更希望把心中对家乡的爱,通过镜头、通过摄影节展现给更多的人,让更多的人认识杭州,爱上杭州!我很幸运,感谢快拍快拍给我机会,让我把这份爱展现给了大家,甚至把这份美好传播给了世界!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陈中秋 彭娌娌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昨天,第十届杭州市民摄影节在西湖孤山圆满落幕。 本届摄影节充分展示了杭州的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着力激发了市民建设世界名城的信心和力量,进一步提升了杭州的国际知名度美誉度,有效传播了“韵味杭州——让世界看见你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