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形象佳待遇好会救命的护士 真的好受欢迎!
2017-05-22 08:54:15 杭州网

给你介绍一下我儿子的情况!以后有空来我们家喝个茶!

奋力救人的护士陈小萍被家长们团团围住

陈小萍护士现场对着一位小伙演示心肺复苏急救过程。

陈小萍护士现场对着一位小伙演示心肺复苏急救过程。

“包扎”游戏环节,姑娘小伙都很踊跃。

“包扎”游戏环节,姑娘小伙都很踊跃。

4月24日傍晚,一位30多岁的女士因为胸闷,从289路公交车下车后就瘫倒、休克在杭州双浦镇老沙村公交车站附近,刚下班回家的市一医院90后护士陈小萍听到呼救后,立即赶到她的身边,指挥村民一起镇定救人,自己则跪在地上进行20多分钟不间断的心肺按压,等到120救护车赶到时,受伤女子的情况已有所好转……

我们在采访中得知,1992年出生的小萍还是单身。看到快报报道她救人的故事后,几十位小伙被她感动,毛遂自荐,勇敢表达想认识小萍的愿望。

小萍所在科室的护士长朱明丽说,科室有许多和小萍一样温柔美丽、善良敬业的单身护士,许多优秀的女护士都还单身着。

为了让更多优质单身男士有机会走近这个美丽的群体,快报公益相亲平台“好男好女”联合杭州市一医院工会耗时大半个月,精心筹划护士专场交友活动。(快报曾作连续报道)

活动特别选在前天5·20(谐音“我爱你)这个日子,地点设在优雅时尚的生活空间——上塘路458号杭州水晶城购物中心。

陈小萍现场演示心肺复苏急救

“道具”突然微笑

参加活动的有护士陈小萍和她的同事们还有其他几家医院的单身医护工作者,以及杭州各企事业单位的单身男青年,共60位。

前晚7点,水晶城商场中庭,音乐动感,灯光温馨,舞台下不但60张座椅座无虚席,中庭2楼、3楼的扶栏边也围着很多人,他们有的是想来参加活动但没报上名的单身青年,也有不少是活动男女的家长,亲自来为孩子把关。

好故事的力量是无穷的。主持人毫不犹豫以当场的明星——陈小萍护士的救人事迹开场。

小萍黑T恤牛仔裤快步上台,落落大方,步履轻盈。果然是经常锻炼的运动达人。

台下一片啧啧声。

发出声音的除了小萍的同事外,还有不少小伙,他们之前只在报纸上看到过她。其中一位笑着说:“本人比照片上更漂亮!我朋友是她的粉丝,有事来不了,太可惜了!”

小萍做了自我介绍后,主持人突然出招,请上一位块头壮实的单身小伙,要小萍在台上为大家演示一遍CPR(心肺复苏)急救的过程!

小萍镇定自若,不假思索地蹲到已经“晕倒”在地的小伙子身边。

从判断小伙子的生命体征、进行应急处置到开始心肺按压急救,小萍一边示范着急救动作,一

边对着话筒描述动作要领,台下和中庭四周一下子安静下来,都在认真学习这位美女护士传授的急救常识。

不过,当模拟示范进行到人工呼吸环节时,小萍有些不好意思,捋了捋一头乌黑长发,脸红了一圈。

而躺在地上的小伙全程老老实实一动不动闭着眼睛,但听到即将进入这个模拟环节时,嘴角不禁露出了微笑……

台下哄堂大笑。

有爱心待遇好

连坐姿都特别有气质!

第一个环节结束,台下的男女青年明显放松了许多。有人已经互相聊起了悄悄话。

主持人趁热打铁,继续用游戏的方式,让大家彼此熟络起来。

活动现场游戏做得热闹,活动区域外,亲友团的眼睛也在不停扫视,帮忙物色合适对象。

“好男好女”的十大公益红娘也来到了现场。

“医院的女护士从外形来看都不错,连坐姿都特别有气质!”聊起正在进行的活动,一位公益红娘点着头说,到底是医护工作者,她发现这群女孩形象气质都特别好。

一位红娘告诉我,前几年,社会上对这份职业还有些偏见,觉得她们工作太辛苦,不顾家,这几年观念都转变了,小伙子都开始认同做护士的女孩子更有责任心,对家人就像对病患一样无微不至,另一方面待遇也有明显提高。前段时间,一对小夫妻来送喜糖,聊天时听说他们已在杭州买了房。小伙原本打算自己独自按揭买房,勒紧裤带奋斗的,经过介绍认识了做护士的妻子后,没想到对方单位的各项福利叠加,按揭买房一点也不辛苦。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蒋大伟 文/摄    编辑:高婷婷    
     图库
285米巨型白练! ...
南京大学举行115周...
人生璀璨如烟火
印尼发生渡轮失火事故
张馨予工作室公开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全国媒体聚焦“想把所有女人宠上天”的甜蜜小镇
·海宁河道治理显成效:横幅港重回能游泳的河 ...
·走过百廿年荣光 浙江大学迎来120周年校庆
·扫一扫 超市食品全程可追溯
·百草临岐第三届覆盆子节启幕 喊你来采覆盆子
·蔡康永的这部《“吃吃”的爱》让小S与林志玲...
·浙江大学120周年校庆纪念大会庆典开启
·半岁儿子遭遇车祸脑死亡 父母忍痛做出 ...
·工人从27楼坠至9楼阳台死亡 女住户及幼女目 ...
·何冤何仇!女子等红灯时被陌生男子捅入数十刀

第70届戛纳国际电 ...

101岁二战老兵高空...

《亚瑟王:斗兽争霸》

鹿晗用替身? 邓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