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今天最高气温30℃ 本周晴多雨少气温怡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5-22 07:09   

    你们关心的入梅还早着呢,杭州6月13日左右入梅

    昨天凌晨4时31分,我们进入小满节气。

    新的一周杭城晴多雨少,气温舒适,除了今天最高气温预计是30℃外,周二至周六,最高气温都停留在温和的“二”字头。听到这,你是不是又松了一口气?

这两天杭州天气怡人。

这两天杭州天气怡人。

    本周晴多雨少,天气怡人

    新的一周,从好天气开始。杭州市气象台预计,今天杭城仍然维持昨天这样的好天气,东南风微风拂面,气温20~30℃。

    虽然本周天气晴多雨少,不过23日开始到24日,随着北方冷空气和南方暖湿气流的交汇,杭州从西往东会出现一次明显的降雨过程。杭州主城区的降雨时间预计在23日中午前后,而临安、淳安的西部地区出现降雨的时间会更早一些。24日降雨逐渐停止转阴到多云。

    这次降雨,不独独在杭州。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全省以多云为主,23~24日有一次降雨或雷雨天气过程,部分有中到大雨,25日起天气转好。

    你有没有觉得,眼下这个时候,雨天就像是炎热和凉爽之间的一道门。下雨的时候,门关着,气温安安静静,不生事端;雨一停,夏天的炎热就迅速涌进门来,又让人觉得凉爽似乎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就拿杭城气温来说,明天雨一下,气温也跟着下降,今天最高气温还是“3”字头,明天只有27℃,到了后天只剩下24℃左右。25~27日,杭城都是多云为主的好天气,最低气温17~19℃,最高气温26~28℃。总的来说,对于已经入夏的杭城来说,本周还是挺舒适的。

    昨天“小满”,杭州入梅还早

    昨天4时31分,我们进入小满节气。一般来说,小满节气开始于每年5月21日前后,太阳到达黄经60°时为小满。

    降雨多、雨量大,高温天气频繁出现,是这个节气的气候标签。从气候特征来看,在小满节气到下一个芒种节气期间,全国各地都是渐次进入了夏季,南北温差进一步缩小,降水进一步增多。

    至于梅雨,杭州平均入梅时间一般都在6月13日前后。而出了梅雨,酷暑的日子就正式登场了。

    ●懒人直接看这里

    22日(周一):多云,20~30℃,东南风3-4级

    23日(周二):阴转雷阵雨,20~29℃,东南风3-4级

    24日(周三):中雨转阵雨,21~24℃,东风3-4级

    25日(周四):阴转多云,19~25℃,北风3-4级

    26日(周五):多云,18~27℃,东北风2-3级

    27日(周六):多云转晴,16~28℃,东风2-3级

    28日(周日):多云,17~28℃,东南风2-3级

 

    相关报道:初夏西湖边的花事不止

    美翻了!这几天傍晚时分记得抬头看看云 彩霞满天

推荐阅读:

首届中国国际茶博会闭幕 意向交易额35亿

浙大120年校庆 5任校长组"男子天团"刷屏朋友圈

520表白日 杭州人发出274万个红包

25岁准妈妈感冒不敢吃药 结果差点没了命

如何建设一流大学?全国顶尖高校校长这样说…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段罗君/文 通讯员 里尔/摄  编辑:余彦君
返回
新的一周杭城晴多雨少,气温舒适,除了今天最高气温预计是30℃外,周二至周六,最高气温都停留在温和的“二”字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