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轮椅女孩”汪凌莹接受8小时手术 难度很大 但非常顺利
2017-05-04 07:39:53 杭州网

淳安浪川乡大山深处12位乡村教师,两年半时间风雨无阻为“轮椅女孩”汪凌莹接力送教的故事,温暖了很多人。经过都市快报等媒体报道后,社会各界都格外关注。今年2月21日,汪凌莹从淳安转诊到杭州,在浙江省人民医院全面会诊、接受治疗(本报今年2月17日、2月21日、2月22日曾连续报道)。

13岁的汪凌莹,从小遗传了妈妈的成骨不全症(又称脆骨病、瓷娃娃),无法行走,也无法上学。但从2014年夏天开始,淳安浪川乡双源完小的12名老师组成了送教队伍,每周轮流送课上门,两年多来风雨无阻,从未间断。

在杭州住院期间,汪凌莹始终坚持学习识字,她的最大心愿就是能站起来,早日回到校园上课。

这段时间,我和汪凌莹成了好朋友,她经常给我打电话,聊聊学习和身体情况。我和同事周少燕,也多次去医院看望她,还带她外出游玩,放松心情。

经过两个多月的专家会诊和基因检测,又因感冒两次延后,昨天,汪凌莹的康复手术终于开始进行。

昨天上午8点,汪凌莹被推进手术室,进行麻醉后,手术于9点正式开始。我和汪凌莹的爸爸妈妈一直在家属等候区等待。直到下午5点34分,手术状态终于显示汪凌莹进入麻醉复苏中,表明手术完成,整个手术时长超过8小时。

“手术难度很大,但非常顺利!”主治医生黄亚增对我说,汪凌莹的手术主要分两步走,第一步是小腿畸形矫正手术,第二步进行大腿畸形矫正手术,这次手术之后至少三个月,再根据骨骼生长和恢复情况,进行第二次手术。

昨晚7点40分,麻醉苏醒后,汪凌莹回到病房,看到等待多时的妈妈,她说:“妈妈,怎么天都黑了,我还以为才睡了一会儿。”一下子把大家都逗笑了。

“轮椅女孩”汪凌莹接受治疗和12位乡村教师接力送教的故事,将在第十届杭州市民摄影节展出。

祝汪凌莹早日康复,学习进步,快乐成长!

2月21日,淳安县浪川乡钱川村,汪凌莹一家三口离家前往杭州治疗。同样患病的妈妈徐美花,抱着汪凌莹坐在轮椅上,爸爸汪炳禾推着母女俩,走乡间小路前往村口,等候接他们去杭州的救护车。

2月21日,淳安县浪川乡钱川村,汪凌莹一家三口离家前往杭州治疗。同样患病的妈妈徐美花,抱着汪凌莹坐在轮椅上,爸爸汪炳禾推着母女俩,走乡间小路前往村口,等候接他们去杭州的救护车。

坐在矮凳上的妈妈徐美花在家门口的斜坡上慢慢挪动,用来支撑“行走”的另一张矮凳不小心翻倒了。

坐在矮凳上的妈妈徐美花在家门口的斜坡上慢慢挪动,用来支撑“行走”的另一张矮凳不小心翻倒了。

汪凌莹一家坐在淳安县人民医院的救护车上,从淳安出发前往杭州,转诊到省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汪凌莹一家坐在淳安县人民医院的救护车上,从淳安出发前往杭州,转诊到省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陈中秋 摄影报道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加拿大多伦多樱花绽放
港珠澳大桥全线贯 ...
人生璀璨如烟火
空中探戈舞翩跹 
周杰伦骂安保 录视...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投资20亿 建德要打造“江南渔隐第一村”
·【我的河长我的河】周建华:我与古荡湾河共成长
·杭州开展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武林九里等...
·“红五月”到来 杭州又多了一个全国青少年教...
·二十国集团智库会议5月6日“下沙论智”
·幸福西湖行动 要让居民生活幸福感看得见摸得着
·杭州一医院接连收治两例妊娠期重症胰腺炎孕妇
·白领接受女童脐带血获重生 每年30万脐带血被弃
·北京警方破获扒窃团伙起获被盗手机525部
·黑眉锦蛇进屋避暑 云南麻栗坡森警及时排险

被动物“占领”的胜地

委内瑞拉示威者焚 ...

谢娜张杰到底怎么 ...

萧敬腾力挺陈羽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