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睦新村指纹门禁系统实行半个月 大部分人都点赞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5-04 07:18   

本报讯 除了高大上的人脸识别,杭州和睦新村的指纹门禁系统也是这段时间大家关注的热点。

和睦新村是和睦街道的一个老小区,小区内一共有54幢住宅,实有人口9100余人(包括常住人口和流动人口)。

小区内的175个单元门,在今年1月份已经全部完成了指纹门禁系统的硬件安装,目前已录入指纹人数7200余人,指纹约13680个,在进行设备调试后,小区13幢作为试点,4月中旬开始正式使用这套指纹门禁系统。

使用了快半个月了,指纹门禁系统的效果到底怎么样,居民们用得可还习惯?

昨天傍晚5点出头,林女士下班回到家里,右手食指放到指纹识别器上,“嘀”,指纹门禁系统的显示屏上出现了林女士的信息,单元门的锁应声打开。

“我住到和睦新村3年左右,自己用着挺习惯的,不用带钥匙了,也没碰到过指纹无法识别的情况。”林女士说,“不过我婆婆和我家小孩和我说起过,有时候会刷不出来。”

王大伯回家时,左手拿着一串钥匙。这不是用来开单元门的,右手食指往门禁系统上一放,门应声打开。

“挺方便的,我记得4月20日左右,有几天似乎出现过识别不了的情况,有时候换个手指头试一下,就可以了。”

王大伯告诉记者,他左右手都录了指纹,比如进门时有一只手拿着东西,另一只手可以用来开门,“这两天用下来没遇到过问题,听说出问题那几天好像系统还在调试中。”

钱报记者在现场待了半小时左右,看到十余人进入单元门,全部是通过指纹开门,没有出现无法识别的情况。

“目前已录入7200余人,13680个指纹,仅有60人左右出现指纹较浅、肢体残缺及其他情况无法识别,为总数的千分之八。”和睦街道的工作人员介绍道,这个比例是正常的,“对于这些无法正常使用的住户,目前可以通过钥匙开锁,今后对这些住户,我们会考虑发放门禁卡,刷卡即可进门。”

之后,街道工作人员还将继续对未录入指纹的住户进行录入,把指纹门禁系统在整个小区逐步推广。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华炜  编辑:李如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