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省地震局值班人员接收到地震讯息4分钟后 确认地点、震级、震源
2017-04-13 07:26:18 杭州网

又1分钟,省地震工作者收到报警短信

於潜地震现场,张明趴在一块大石头上,在选地震临时监测点。

於潜地震现场,张明趴在一块大石头上,在选地震临时监测点。 照片来源 杭州市地震局

昨天凌晨2点25分40秒,浙江省地震局地震速报值班工作人员从桐庐地震台网接收到地震波的讯息。

4分钟后,综合浙江省各个地方地震台网的讯息分析,得出:2点25分36秒,临安市潜川镇与河桥镇交界处(北纬30.08度,东经119.34度),发生4.2级地震,震源深度15千米!

又1分钟,工作人员向中国地震局台网中心速报了杭州地震信息,同时,向全浙江地震局工作人员群发报警短信……

手机一响,马上惊醒

地震工程师张明接到报警刚好人在临安

凌晨5点就到了於潜镇

浙江省地震局监测预报研究中心工程师张明,在凌晨2点30分收到了报警短信。内容很短,就显示了杭州地震的时间、地点和震级。

这几天,张明正在临安太湖源镇做例行巡检。“当时我正在单位安排的住处睡觉,听到手机声音一响,马上惊醒了。”每年的地震演练,张明对手机的响声已经很敏感,尤其在半夜。

他从床上爬起来,给几个一起在临安出差的同事打了电话,然后一起开车赶到了於潜镇政府四楼的一间会议室——地震指挥中心已经在这里成立。

是时,凌晨5点左右。

在指挥中心,张明了解了地震情况后马上去了地震现场。“要选几个流动地震监测点,进一步检测地震情况。”他说。

上午9点左右,张明趴在现场一块大石头上,在选地震监测点。“一般要选在周边道路比较便利,裸露的基岩处。”

“当地老百姓的心态都蛮好的,房子的破裂程度也还好。”

和很多应急救援的人一样,张明昨天一整天都没怎么休息。

张明35岁,哈尔滨理工大学计算机专业毕业,2005年进入省地震局。12年来,他也是到处跑,平常的工作除了地震例行巡检,还有一个任务是进行地震设备的运行和维护。

“当初进地震局,一方面是自己专业比较对口,再一个也是对这个事情比较好奇。”

因为工作性质,地震局大多是理工科男生,女生明显少,“物理专业的同事相对多一些吧,年龄嘛,各个年龄层的都有。”张明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建安 通讯员 方婷 张伟星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冰雕玉砌如梦幻城堡
实践十三号卫星成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土耳其爆炸事件
人民的名义总片酬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临安发生4.2级地震 房屋开裂52处转移53人
·杭州市今年将举办10场市级职业技能竞赛
·要读上城学校的看过来 今年上城区招生有这些...
·杭州地铁5号线益乐路站主体结构开工
·杭州首辆专“吃”其他垃圾的“小黄车”上路啦!
·杭州二孩政策下“高龄产妇”年龄段妇女超7成
·万名“河小二”上岗 助力滨江剿灭劣V类水
·河北隆尧回应中学生割脸事件 校长被警告处分
·男子持仿真枪抢劫多名的哥共200元 被判刑4年半
·沈阳一女大学生被困传销组织20天 警方赴江苏...

货车袭击惨案震惊 ...

俄女子冰河滑冰晒 ...

王思聪上海车库曝 ...

梦露生前美照拍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