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离震中最近的村子:睡梦中被震醒逃到屋外
2017-04-13 07:22:01 杭州网

 高坪村村民陈金妹说,她家的房子地震中出现多处裂缝。

高坪村村民陈金妹说,她家的房子地震中出现多处裂缝。 记者 葛亚琪 摄

潜川镇高坪村,是距离地震中心九龙坑最近的村子,仅1公里左右,因建在山腰得名,村里有40多户,约200人。

开车走杭徽高速,从於潜下,再走20公里省道、县道,抵达高坪村。

这次地震中心九龙坑,其实是一座山,山上没有人家。传说古代,有条龙隐在山中修行,修成正果腾空飞跃,龙爪在山上划出九条印迹,“九龙坑”因此得名,还有种说法,山上峡谷很多,弯弯曲曲,犹如盘龙。

九龙坑与高坪村之间,隔着青山水库,没路没桥,需划小船才能到山脚,再爬1个多小时到达山顶。

村民王师傅住在高坪村口。昨天一大早,陆续有亲戚朋友给他打电话,问家里情况怎么样,村里房子有没有塌?老王说,起初他不信,九龙坑地震了?后来上网一搜,才知道是真的。

这也说明村里震感并不强,人都没事,也没有房子塌。

高坪村有两户人家,砖砌的墙体出现裂缝,宽约一厘米。其中一户王阿姨说,“我天天在厨房烧饭做菜,这裂缝之前是没有的,今天我才看到,肯定是地震弄的。”

离九龙坑远些的青山殿村,震感更强。

潜川镇镇长刘聚兵说,凌晨时分,很多村民感觉到家里的窗玻璃和床在摇,他们裹着衣服跑到外面。

“我们去看过,有些村民家里墙上有裂痕,当晚地震一发生,村委就开始善后处理了。”

青山殿村村委会主任陈乐政是在睡梦中被地震震醒的,抓起手机看了下时间,2点25分。

“我觉得2点25分到2点27分之间,震感比较强烈,我和家里人全都跑到外面路上去了,很多村民也都跑出来了。”

陈乐政马上打电话召集村两委成员,分头去四个自然村排查摸底。

“我们先去了高坪,又去了渔潭,重点排查泥土房,发现没有房屋倒塌,粗略排查完,已经早上6点多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冰雕玉砌如梦幻城堡
实践十三号卫星成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土耳其爆炸事件
人民的名义总片酬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临安发生4.2级地震 房屋开裂52处转移53人
·杭州市今年将举办10场市级职业技能竞赛
·要读上城学校的看过来 今年上城区招生有这些...
·杭州地铁5号线益乐路站主体结构开工
·杭州首辆专“吃”其他垃圾的“小黄车”上路啦!
·杭州二孩政策下“高龄产妇”年龄段妇女超7成
·万名“河小二”上岗 助力滨江剿灭劣V类水
·河北隆尧回应中学生割脸事件 校长被警告处分
·男子持仿真枪抢劫多名的哥共200元 被判刑4年半
·沈阳一女大学生被困传销组织20天 警方赴江苏...

货车袭击惨案震惊 ...

俄女子冰河滑冰晒 ...

王思聪上海车库曝 ...

梦露生前美照拍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