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民警多次劝说苦口婆心 自暴自弃的他重振旗鼓
2017-03-25 06:29:16 杭州网

“唐管教,你们能不能帮我介绍个工作,我回家的路费不够,我想出去以后先打几天工赚点钱回家……”

3月19日,在余杭区拘留所里,28岁的小伙子潘某支支吾吾地对管教民警唐金高说。

潘某是内蒙人,之前与父母一起在山东打工。4个月前,潘某通过网络游戏认识了23岁的余杭姑娘小沈,两人在网上交往了3个月,越聊越投机,慢慢发展成了恋人。

今年2月14日,潘某不顾父母的反对,带着情人节礼物从山东青岛来到杭州市余杭区瓶窑镇,与小沈见面。

按照潘某的说法,小沈是爱他的,只不过,小沈父母强烈反对女儿和他在一起,把女儿严加看管起来。

小沈迫于压力,思前想后,心里也开始有了变化,向潘某提出了分手。

此时,潘某来到余杭已经20多天,结果感情受挫,身上带来的一万多元钱已经所剩无几,加上之前因抢劫坐过牢,潘某感觉自己的人生非常失败。万念俱灰之下,他想到了死,还网购了毒药。

就在他等着收快递的时候,却因冒用他人身份证在网吧上网被余杭瓶窑派出所民警查获,送进拘留所行政拘留5天。那张他人身份证,是因为自己证件丢失,他从老家出门时向朋友借的。

唐金高曾三次将潘某单独找来,试图开导他,但小伙子多数时间只是沉默地点点头,并不多说。两个人的第四次交谈,终于说开了。

“小伙子,你自己换位思考一下,作为女孩的父母来讲,毕竟你是网友,身份完全不了解。谁不希望自己的孩子有个好归宿呢?”唐金高说,“进拘留所的人,谁没有一点故事,谁没遇到过打击?虽然你前面短短十几年有点曲折,谁的人生又是一帆风顺的呢?男人不光为自己而活,你就这么死掉,父母的恩情一点都没有回报,反而要给他们增加一辈子的痛苦吗?”

随后的几天里,管教民警每天找他谈话,并为他准备好了回青岛的车票钱。潘某终于放弃了轻生的念头,出拘留所的前一晚,他向管教民警要了纸笔,写下了长达三页纸的悔悟信。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钟玮 通讯员 丰晓莹    编辑:陈东    
     图库
世界气象日:观奇 ...
世预赛:中国队战 ...
人生璀璨如烟火
韩“世越号”沉没3...
梦露生前美照拍卖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段奕宏黄轩携《非凡任务》杭州路演 黄轩:将...
·与迪丽热巴对话青春 聊聊属于女生的小秘密
·杭网街访:微信运动这个大浪潮 你加入了吗?
·中英孵化器正式签约落地滨江高新区
·法制军营的“弄潮儿”:萧山军人军属法律援 ...
·杭州市科委“百千万”调研 搭建桥梁对接科技...
·浙江机动车销售维修价格有新规 失信者纳入全...
·两小伙专偷挖掘机上电脑主板等 作案20余起
·中国今年底前将全面停止象牙及制品加工销售
·昆明力争到2030年基本建成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

叙与反政府武装在激战

圣彼得堡的“海洋 ...

香港国际电影节举 ...

娜扎变身花仙子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