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两个21岁的“黑客”连夜攻击萧山一金融公司 一个晚上黑走138万
2017-03-17 14:21:04 杭州网

今年1月12日上午,萧山警方接到北干街道的一家金融公司负责人报案,公司资金平台被黑客攻击了,直接损失138万多元。

萧山刑大很快锁定被盗资金转入账户,联系银行对这个账户进行了冻结。因为报案及时,被盗的138万元中,绝大多数都被成功截住。然后确认两名取款人,一个在广东东莞,一个在湖南长沙。

1月17日晚,专案组民警分两路赶到了广东和湖南,抓获两嫌疑人邓某(21岁,广东人)和胡某(18岁,湖南人)。

截至本月初,团伙中的另两个成员陈某(21岁,湖南人)、陈某德(22岁,广东人),也都陆续到案。

4人中有两人懂电脑技术,就是他们动手攻击了被盗公司资金平台的。民警说,两“黑客”都是21岁。生活中他们并不认识,是网友。

其中邓某初中学历,在老家帮父母看着一家小店,最大的爱好就是钻研电脑技术,他加了很多“黑客”的交流群。另一个黑客陈某跟他就是在交流群里交流技术的时候认识的。陈某文化高些,念过大专,学的是电子信息专业,算得上“科班出身”。两人相互交流学习,水平虽然还没到自主研发黑客软件攻击各大网络平台的地步,但熟练操作一些现成的黑客软件却是游刃有余。

两人交代,近段时间以来,他们一直在全国范围内寻找攻击目标,瞄准的主要是一些涉及金融、积分、话费充值业务的网络平台。今年1月12日凌晨,陈某通过QQ紧急联络邓某,说他发现了杭州一家公司资金平台的漏洞,邀邓某一起“行动”,两人果然一举成功。直接从这个平台盗得138万元后,两人又分别联络了一个专门帮人进行取款操作的“网友”,在广东、湖南两地连夜提现16万元,钱四个人分了。

目前涉案的4人已经因涉嫌盗窃被萧山警方刑拘,本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郑亿 通讯员 张科顶    编辑:余彦君    
     图库
昆明樱花灿烂醉游人
50只汪星人齐聚影院
人生璀璨如烟火
英女王批准“脱欧 ...
香港国际电影节举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两岁男孩不幸溺水 幸亏医生的这两次坚持
·有人外借银行卡吃了官司
·离婚后的两亲家偶遇万松书院就开打 被告的竟...
·杭州大伯抗癌十年 坚持的这个“习惯”保住了命
·上城危旧房改造进行时 民生改善不遗漏
·首届“杭州工匠” 拟入围人选公示公告
·杭州迅速排查日本核辐射污染区进口食品
·江苏230斤产妇坐着剖腹产 20多名医生跪着开 ...
·男子娶老挝新娘:给中介9.5万 新娘仅拿到2.4万
·会计利用隐蔽摄像远程操控 设局盗窃公司251万

俄时装周在莫斯科 ...

加德满都:欢庆洒红节

《三生三世》桃花 ...

第89届奥斯卡奖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