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开发商送的万元太阳能热水器 根本没法用啊!
2016-12-08 07:41:08 杭州网 来源:都市快报

业主叫价20元谁要谁拿走

东方郡楼顶的“连体”热水器,早已成了摆设。

东方郡楼顶的“连体”热水器,早已成了摆设。 张宇璐 摄

12月6日,家住滨江区东方郡的业主陆先生打进12345热线:2012年小区交付以来,多个单元顶楼的太阳能电热水器无法正常运作,影响我们的日常生活。

东方郡小区

“连体”热水器成了摆设

昨天下午3点,来到东方郡小区,从地铁一号线滨河路C口出,走五分钟就能看到小区大门,耳边传来隔壁的杭州江南实验学校操场上孩子们的嬉闹声。

提起太阳能热水器,南都物业黄经理无奈地说:“这事啊,是个历史遗留问题。”

东方郡2011年5月交付,太阳能热水器在购房合同中属于配套赠送。小区多层住宅配备的是一户一个热水器,而陆先生所住的小高层配备的是“连体”太阳能热水器。

“一般在装修期间的小高层业主,我们就建议不要用。”黄经理说,这套产品本身不成熟,几年来就没好用过,很大原因就在于这套太阳能热水器是“连体”的。

黄经理带我来到一幢小高层的顶楼,平台上的太阳能集热片都组装在了一起,区别于一户一个的太阳能热水器, “连体”热水器能应用到各家各户。但要是一家线路出了问题,大家也跟着遭殃。这种热水器多用于学校寝室,隔壁的杭州江南实验学校宿舍,用的就是这种太阳能热水器。

物业联系开发商维修,开发商态度也蛮积极,拿出四五万元给太阳能公司修,可是修了坏,坏了修,后期的维护费已成无底洞,只好这么荒废在楼顶。许多业主干脆就自己拆了,换上了天然气或用电加热的热水器。

住小高层的许大伯说,小区交付第二年他就搬进来了,太阳能热水器第一次用线路就烧掉了,隔天他就换了燃气热水器。

说到底,这个历史遗留问题还是开发商和施工方的问题。我联系到了开发商后期维修负责人,他说,许多业主在装修过程中把这个太阳能热水器的管道拆了,配的水箱也不用了,像这种连体的系统有一副拆掉了,别的也就坏了。只有所有都恢复原样,才能正常运行。

业主对太阳能热水器系统不满意,开发商无法继续维修,物业夹在中间左右为难,事情就这样陷入无言的僵局。

看点其他新闻:

女记者混进QQ借贷群 裸条能贷多少要看你姿色

杭州图书馆开通微信借书功能 图书3天内到读者手上

为了你和家中老人的财产安全 请仔细阅读这份防骗指南

杭州萧山机场停车42天付5120块 机场:收费合法建议短停

最近杭州天气好得不得了 火腿酱肉高高挂

作者:文/张宇璐 陈雪艳    编辑:高婷婷    
     图库
雪 | 大地披上冬的...
陕西汉中罕见大规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印尼苏门答腊附近6...
第53届金马奖台北揭晓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江大健康产业面临怎样的 “风口”?业界大...
·杭州萧山机场停车42天付5120块 机场:收费合...
·“杭州历史文化讲坛”邀您来听钱王的故事
·杭州春运汽车团体票12月8日开售
·杭绍台铁路年内开工 通车后去台州仅1小时
·创业资金不足?“风险池”解决你的燃眉之急
·浙江省中以国际医疗健康产业园正式开园
·女子办信用卡被骗18万 民警帮其设计让骗子现身
·不做烧饼的后人与重拾技艺的外人 老字号该归谁
·热播剧看不过瘾?来听法医讲南京版“尸语者”

NASA公布太阳露笑 ...

超强雷暴侵袭澳大利亚

杨丽萍新舞剧《孔 ...

成龙荣获奥斯卡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