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杭州天气好得不得了 火腿酱肉高高挂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12-08 07:48   

东阳市花园村,上万只金华火腿晒“日光浴”。

东阳市花园村,上万只金华火腿晒“日光浴”。 微博网友“东阳包包”摄 请作者与我们联系领取稿费

网友逗趣:这才是世界上最“性感”的肉啊

昨天,有一张图在朋友圈里被转“疯”了:在浙江东阳市南马镇花园村,上万只金华火腿有秩序地被挂在阳光下,集体接受冬日暖阳的“日光浴”。这是传统工艺制作金华火腿的其中一道步骤——连续晒上一星期以上,才能让每只火腿形状更好、色泽更美、味道更佳。

最近天气真是好得不得了,阳光每天准时报到、不见雨水踪影,再加上偶有轻风、微风吹过,正是晒制各种火腿、酱肉的好时间。看着它们,是不是感受到年终将至、年味渐浓了呢?有网友逗趣地说:“这才是世界上最性感的肉啊。”

如果火腿会说话,沐浴在最近的天气之下,想必它们应该都想感叹一句“真舒服”吧。

而我们人呢,冷空气走了之后,则要准备好迎接冬天版图的扩大了。昨天早晨,杭州市最低气温只有5.1℃,比前一天又低了3.7℃;西北部部分山区更低,只有2℃;杭州市气象台数据显示,有些建在山上的监测站点,甚至发现了0℃以下的最低温。

所以,虽然这两天中午太阳总是照常升起,依然给人暖意洋洋的感觉,但是一早一晚最低温的阶梯式下降,还是提醒我们:千万不要小看冬天哦。越是最近这种晴朗的好天气,越是容易伴随着较大的昼夜温差,我身边就有好多小伙伴都因此患上了重感冒,大家千万要注意防范、谨防感冒病毒的入侵。

据市气象台预报,今天杭州市区晴到少云,气温5-16℃;明天晴到多云,气温6-15℃。这个星期的后半周还是平稳、晴好天气为主,没有大风,也没有降水,只是早晨容易多雾,昨天,桐庐、富阳、临安的个别站点甚至测到能见度不足百米;不过,雾多在午前就消散、午后的阳光也显得格外温暖,这也符合“十雾九晴”的民间俗语。

最近的天气状况,特别适合观赏红叶、银杏等等,我的朋友圈不少人都晒出了自己去西湖边、植物园、宝石山拍到的“枝头美景”。但是你知道吗,就在大家觉得这些植物们“最美丽”的时候,其实也是它们最“脆弱”的时候。

昨天,“浙江天气”在微博上发了一张图:《2016年12月7日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其中,我省几乎全面被黄色、橙色和红色覆盖——这些颜色分别代表了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中度危险、高度危险和极度危险。也就是说,在这样的气象条件下,可能一点点火,就有可能引发森林火灾,并且火情非常容易蔓延。

看点其他新闻:

女记者混进QQ借贷群 裸条能贷多少要看你姿色

杭州萧山机场停车42天付5120块 机场:收费合法建议短停

杭州“软硬”兼施治理工程车

批发价一年涨了40% 杭州人吃牡蛎得多掏钱了

老人走失 全杭州所有公安蜀黍的朋友圈转疯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陈淑芝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