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狗拿耗子”!是狗真的多管闲事代猫行天职?
2016-12-08 07:45:44 杭州网 来源:都市快报

5岁杂交犬“阿嘟”最大爱好抓老鼠

“阿嘟”将一只老鼠逼到墙角并发起攻击,完全占据上风。 (读者苏师傅提供视频截图)

前天10:35,网友“一笑而过”给都市快报官微发来微信:今天小区的一只狗在抓老鼠,我觉得很有趣。这是湖墅北路一个小区有个住户养的叫“阿嘟”的狗,平时经常找老鼠,今天好不容易看到一只就去抓了,也不咬死,一直在玩!

网友“一笑而过”姓苏。“狗主人老徐在给狗洗澡呢,起码要20分钟后见。”见面后苏师傅说。

闲聊时,苏师傅给我发了三段视频。“头一次见狗抓老鼠,大家兴奋呢!”

苏师傅说,我算是阅狗无数,但这只狗特别,真不“简单”。

“喏,你看看!”视频拍摄地是小区进门一角,三面是墙,一只老鼠在“吱吱”地叫,唯一出口被一只狗堵牢。

视频中只见这只狗趴在地上,两只耳朵竖着,尾巴翘得厉害,还左右摇摆。

它就是“阿嘟”,5岁不到,身体肥胖四肢灵活,时而趴在地上,时而身子蹿起,它身上还穿着印有“FBI”(注:美国“联邦调查局”的英文缩写)字样的衣服,惹得旁人哈哈大笑。

在小老鼠面前,“阿嘟”显然是庞然大物,又占据有利地形,几个回合下来,小老鼠在它的紧逼之下一退再退,直到退无可退,流露出求饶的意思,可“阿嘟”不管,时而啮咬一下小老鼠的尾巴,时而趴地,准备攻击。

“阿嘟哎,别太欺负人了!”人群中一位大姐喊了一声,似乎在替小老鼠“打抱不平”。

第二段视频中,小老鼠显得更为狼狈。“阿嘟”的吠声几乎没停过,气势上完全占据上风,小老鼠曾两次试图逃窜,全被它拦路截住。

“实力相差太大了,再这样下去,小老鼠要被它玩死了!”一个住户说。

苏师傅说,这么过了10多分钟后,“阿嘟”才在主人的呵斥下,很不情愿地让开一条通道。起先小老鼠还不敢贸然冲出去,几次试探过后,终于夺路而逃……

没有其他小狗敢跟它玩

它才玩老鼠?

老徐帮“阿嘟”洗完澡吹干毛发,再次来到小区岗亭。“阿嘟”头小身子大,体重约40斤,耳朵尖尖,眼睛上方各有一个白色斑点。

狗主人老徐说,“阿嘟”好强,小区里其他狗都不敢靠近它,很多还被它咬过。时间长了,所有小伙伴都不跟它玩了。

老徐是“阿嘟”的第五位主人。“它其实是杂交品种,五年前生下来后放在我单位里,白天咬小狗,晚上被大狗(单位里狼狗)咬,后来陆续被三个同事领养过,都不超过1个月,家里人都被它咬过!”然而老徐和它投缘,领回了家。

“陌生人千万别靠近,特别是不能碰,否则它一定龇牙咧嘴!”苏师傅警告声刚落,正在给“阿嘟”拍照的我的手机发出咔擦声。“阿嘟”耳朵立刻竖起,嘶吼着直朝我冲来,幸好被老徐呵止。

老徐说,穿着朴素的装修工走到小区,“阿嘟”往往都要叫。“我不是经常穿得比较正式嘛,‘阿嘟’潜意识里以为开车的就是穿我这样的,有一次一个车主开车门,衣服比较脏,‘阿嘟’看见,就扑了过去!”

“狗眼看人低,我这只狗不光‘拿耗子’,还应验了这句老话。”老徐开玩笑说。

尽管如此,老徐仍很宠“阿嘟”。他说即便换其他人来养,以“阿嘟”的性格,它也会宁死不从!

这些年来,老徐给它买了上百件“衣服”,光各色“FBI制服”就有几十件,加上每年的疫苗、吃的喝的,一年花万把块钱。“吃排骨、狗粮,它不挑食,连面条、山楂片、核桃肉都吃!”

社区居民也大都挺喜欢它,一口一个“阿嘟”地喊。“它看上去有点厉害,时间长了也不会对大家怎么样的!”居民何大妈说。

作者:记者 董吕平    编辑:高婷婷    
     图库
雪 | 大地披上冬的...
陕西汉中罕见大规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印尼苏门答腊附近6...
第53届金马奖台北揭晓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江大健康产业面临怎样的 “风口”?业界大...
·杭州萧山机场停车42天付5120块 机场:收费合...
·“杭州历史文化讲坛”邀您来听钱王的故事
·杭州春运汽车团体票12月8日开售
·杭绍台铁路年内开工 通车后去台州仅1小时
·创业资金不足?“风险池”解决你的燃眉之急
·浙江省中以国际医疗健康产业园正式开园
·北京首张男性"保护令"引关注 折射法制观念之变
·蜗居地下室,谈房心塞,都市漂族何处安家?
·云南一产妇产后病危 医生凌晨打车赶赴30公里...

NASA公布太阳露笑 ...

超强雷暴侵袭澳大利亚

杨丽萍新舞剧《孔 ...

成龙荣获奥斯卡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