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我家住一楼三室两厅 房间全被私家车包围!
2016-11-22 07:40:01 杭州网 来源:都市快报

最近,家住银河嘉园的张女士打进12345热线反映:小区为了增加停车位,不惜毁掉绿化,还将凉亭和乒乓球桌都拆掉了……

昨天下午2点多,我来到位于衢州街的银河嘉园,从北门进去,是小区的中心花园,长廊上攀着绿藤,不会是这里改造吧,我想。还好还好,不是这里,走到底,6幢和7幢之间,有一块空地,面积大概半个篮球场那么大,保持着施工的状态,一辆翻斗车、各种铲子以及堆着的石子和绿化砖,除了几棵大树被保留着,其余泥地上已经铺了小石子——这里原先是小区业主休闲的地方,有一座凉亭和一张乒乓球桌,现在,早已不见了。

有位爷爷用手推车推着孙子在小区里转悠,小区不大,休闲的地方基本没有,我看到他在所有通道上转悠一遍,再往绿化砖上来回推。

“这样(婴儿车)不觉得很震吗?”我问。

“没办法……”爷爷说。

有次客厅窗户开了条缝 第二天就闻到很浓的汽车尾气

突然雨就下大了,孙子在推车里也睡着了,小区里无处避雨,爷爷赶紧上楼。

我在小区里溜达一圈,发现最大的特色是车多,绿化砖多,绿化带边边角角的地方都铺了绿化砖。

这次改造工程,影响最大要算住一楼的张女士家。7年前,她二手房买进来的时候,客厅和婆婆住的次卧玻璃窗都不敢打开,因为她家是西边套,三室两厅,西面一溜有7个停车位,昨天下午停着3辆车,车屁股一律朝着她家。

“有次,我婆婆把客厅窗户开了一条缝,第二天早上客厅就闻到很浓的汽车尾气,我们几个都有过敏性鼻炎,不停打喷嚏。后来我们再也不敢开窗了。”张女士说,“现在,两个主卧前要搞停车场,一个是我儿子睡,一个我们睡,这还让不让人活啦?我们整个房子被车辆包围,都没法通风了!”

问了其他居民的意见:一个有车的居民说,也没搞掉绿化啊;另一个居民说,这事他不太关心。

物业负责人说:

大家将心比心理解一下

我来到物业办公室,物业负责人是一位女士,听说有人投诉改建停车位的事,说话声音的分贝也提高了。

“为啥要弄掉绿化?”我问。

“需要车位嘛!”她答。

“小区停车矛盾很严重?”

“会不严重啦?派出所都来了,停在车位上的车被另一辆车堵住!”

“听说你们还是固定车位,现在大部分小区实行先到先停了。”

“这个具体还没讨论好,我们还在弄车辆登记!”她边说边弄电脑上的车辆登记表格。

我们的聊天陷入尴尬。她说她只来了一个月,具体情况还不是很了解。

这时,她的电话响起,家人问她今天回不回家吃饭,她的语气稍稍温柔下来,说要等业委会五点多下班做好车辆登记的交接,才能回来。

“我已经连续几个晚上忙到深夜12点了,身体有些透支,就是为了业主停车的事。”她说,“小区停车位实在太紧张太紧张了,大家将心比心,理解一下。”

小区正在登记车辆信息

没买车子的业主也来排队抢车位了

银河嘉园一共108个停车位,私家车达到280多辆,有近200辆车子没地方停。小区弄了一个扩增停车位的方案,从今年4月份就开始征求居民意见了。这位物业负责人给我展示一大沓停车方案的公示资料,包括十多处绿化带旁边要铺绿化砖增加车位的地方。

“这次改造能增加60个车位,但还是远远不能满足业主的停车需求。”

她给出一份业主签名资料,7幢前面的凉亭和乒乓球桌改造成停车位的意见,单元楼里22户人家,6户没签名,16户同意。

“我们只是把绿化带上光秃秃的地方铺了绿化砖,大树一棵没拔,移倒是移了两棵,为了多出两个停车位,一棵将移到旁边,另一棵将移到小区中心花园,正在跟绿化办打申请报告。”

小区正在进行无车位的业主车辆信息登记,目前已经登记了170多辆,不过令人哭笑不得的是,还没买车子的业主也来登记了,排起队来抢车位。

看点其他新闻:

家长众筹空气净化器 不出钱的孩子要赶出教室?

想改善亲子关系?这位妈妈实践发现要做对三件事

两起惊心动魄的心肌梗死 两次不离不弃成功救援

紫之隧道开通3个多月 车主吐槽龟速前进

网上有人卖黑色矿泉水 六七十元一瓶 你会喝吗?

贪便宜到美容院打瘦脸针 25岁姑娘差点因此瘫痪

 

作者:记者 金洁洁 文/摄    编辑:李如    
     图库
四川大渡河谷万山彩
京昆高速山西平阳 ...
人生璀璨如烟火
西伯利亚8万驯鹿因...
杨丽萍新舞剧《孔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017年春运学生及务工人员团体票于24日启动
·"马大嫂们"注意了 2016浙江农博会周末开展
·浙江启动2017年度民生类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目 ...
·西湖法院试点保险行业调解前置 处理交通事故...
·浙江省每年11月22日设立为见义勇为宣传日
·杭州加油站两员工勇擒歹徒 获“见义勇为积极...
·冷空气今夜“到货”本周杭州气温大幅下降
·媒体称莆田系再登百度搜索榜首 提供整形贷款
·女童被扎6个洞 只因10+9未算好
·川师大杀人案嫌犯:没胆杀人 喝4瓶酒壮胆行凶

瑞士出现禽流感疫情

芬兰赫尔辛基迎来2...

李安《比利·林恩 ...

范冰冰偷溜出街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