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一天尝遍浙江美食 浙江农博会本周五开展
2016-11-22 09:11:55 杭州网 来源:都市快报

买最好农产品、置办优质年货……“马大嫂”们年年牵挂的农博会又来了。

昨天,省农业厅宣布,11月25-29日,2016年浙江农业博览会将在浙江新农都会展中心、杭州和平国际会展中心同时举办。

这个每年由省政府主办的“农产品嘉年华”,吃喝玩乐购,尽在其中,有时间不妨带家人去逛逛,应该有收获。

今年农博会,主题是“高效生态、特色精品、绿色安全”,展示展销企业超过1200家,汇集全国特色农产品超过1万种。

杭州和平国际会展中心,是农博会沿用多年的场馆,今年还是老规矩——集中展销各类无公害农产品、有机食品、绿色农产品等。

杭州的山核桃,宁波的年糕水产,绍兴的香榧黄酒,温州的鸭舌熏鸡,丽水的食用菌,金华的火腿酥饼,台州的蜜橘柚子,衢州的山茶油蜂蜜,舟山的海鲜,湖州的粽子糕点,新疆的苹果核桃,台湾的热带水果,四川的天麻石榴等,林林总总,各地土特产,让人眼花缭乱。

新农都会展中心设施全,从2012年起,这里变成农博会的“主战场”。

如杭州果蔬乐园馆、宁波现代种业馆、温州铁皮石斛馆、嘉兴有机馆、湖州白茶馆、绍兴抹茶馆、金华火腿馆、衢州柑橘馆、舟山水产馆、台州青蟹馆、丽水山耕馆以及农产品地理标志馆等。

在这里,还有好玩互动项目,如浙江农业之最群英会,以实物和图文形式,展现浙江农业的“最”,有亩产超1000公斤的单季晚稻、一株能长几百个的番薯等粮油高产品种,4米高的甘蔗,最甜柑橘树等组成的“丰收园”,有直径1米的大灵芝、25公斤重的葛根、30多公斤重的娃娃鱼、7.5公斤重的大甲鱼、1.75米长的冬瓜等新奇特农产品。

在中心展区,有2公斤重的鸵鸟蛋、240克重的灰鹅蛋、160克重的白鹅蛋以及孔雀蛋、鸭蛋、绿壳鸡蛋、鸽蛋、鹌鹑蛋等组成的蛋世界,更有看头了。

更绝的是“宠物蜂”。你通过一只镶在墙上的六角形木盒家庭养蜂器,用一根塑料管与窗外相通,让蜜蜂通过与窗外相通的管道外出采粉,回巢吐蜜,把蜜蜂当作宠物养。

台州古法制作红糖技艺现场展示,手工熬制红糖,免费品尝;宁波雪菜腌制秘籍展示,免费派发大厨师制作的宁波名小吃“雪菜年糕汤”;直径1.5米龙游发糕也来了现场;“浦江一根面”表演者将把一根面拉长至1000米,验证一根面可以烧一碗的传奇。

一天里,浙江美食让你尝遍。

农博会指南

展销时间

11月25-28日每天8:30-16:30;11月29日8:30-14:00。

展销地点

1.杭州和平国际会展中心(绍兴路158号)实行凭票入场制,每人次5元(凭本人70岁以上老年卡、离休证、特困户优待证免票)。农博会期间,每天开通4条往返公交专线,票价均为2元,各类IC卡通用。

1号专线:三廊庙往返德胜新村(早晚发班8:30-17:00)

2号专线:西溪竞舟苑往返和平广场(早晚发班8:20-17:00)

3号专线:景芳六区往返运河广告产业园(早晚发班8:30-16:30)

4号专线:武林广场往返华丰村(早晚发班8:30-16:30)

2.浙江新农都会展中心(萧山建设四路兴园路858号)免费入场。

在地铁2号线振宁路地铁站(E出口),开通至新农都展馆农博直通车来回免费接驳(早晚发班11月25-28日8:00-17:00;11月29日8:00-15:00) 自驾去新农都,停车位有上千个。

作者:记者 陈文龙    编辑:李如    
     图库
湖南张家界:云海 ...
青土湖湖面进一步拓展
人生璀璨如烟火
芬兰赫尔辛基迎来2...
杨丽萍新舞剧《孔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017年春运学生及务工人员团体票于24日启动
·"马大嫂们"注意了 2016浙江农博会周末开展
·浙江启动2017年度民生类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目 ...
·西湖法院试点保险行业调解前置 处理交通事故...
·浙江省每年11月22日设立为见义勇为宣传日
·杭州加油站两员工勇擒歹徒 获“见义勇为积极...
·冷空气今夜“到货”本周杭州气温大幅下降
·湖南慈利“强迫未成年人卖淫案”宣判
·在逃19年嫌犯在新疆沙湾落网
·北京法院开展执行会战 一周向“老赖”讨回33...

两个秘鲁汉学家的 ...

"美丽中国"图片展 ...

李安《比利·林恩 ...

范冰冰偷溜出街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