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四春运学生、务工人员团体票启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11-22 09:19   

本报讯 每年春运,学生和务工人员总是“先遣部队”。今年也不例外,本周四,2017年春运学生、务工人员团体票预定即将启动。

务工人员团体票怎么定?

首先铁路部门需要进行资质审核,时间为11月24日~30日。通过资质审核的用工企业在务工人员团体票办理网站(www.12306.cn/mwgweb)提报购票需求,团体提报时间为12月1日~6日。零散务工人员凭乘车人二代身份证原件在车站专窗提报购票需求,零散提报时间为12月10日~12日。

提报需求后,办理取票。用工企业可登录务工人员团体票办理网站查询和确认配票结果,选择“网上支付”或“窗口支付”。团体支付取票时间为12月10日~16日23点。

选在“网上支付”的,可于开车前凭乘车人二代身份证原件换取纸质车票(网上支付的车票,改签需到车站窗口办理);选择“窗口支付”的,需在12月16日23点前取票。

车站专窗提报需求的零散务工人员,可到任意窗口凭乘车人二代身份证原件支付取票。零散支付取票时间为12月15日~16日23点。

学生团体票的资质审核时间为11月24日~30日,铁路部门将对院校学生团体票办理资质审核。集中受理时间为12月1日~7日,通过资质审核的院校可在学生团体票办理网站(www.12306.cn/stgweb)提报学生团体票的往返购票需求。

12月10日~14日,各院校可采取集中取票或学生凭二代身份证和优惠卡自行取票两种方式办理取票。

需要注意的是,集中办理的学生票,客票系统将自动预扣学生优惠卡次数,待学生再次到窗口购票时,再对购票次数进行实际扣减。

普通旅客的春运票,由于预售期时间有变化,12月30日之后车票预售期调整为30天,12月29日及之前的车票正常发售。因此,像除夕的车票何时开售,还需要再等等。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孙燕  编辑:李如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