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刚过冷空气驾到 温泉游成周边游主角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11-09 07:01   

    转眼立冬,强冷空气尚未正式发力,但足以让人裹上了防冻、防寒的冬衣。天气变冷,旅游方式也随之转变,温泉之旅迎来最舒适的季节。这几天杭州周边的温泉产品周末订单逐渐升温,无论是躺在池里看太湖,还是在泡汤中享受水上游乐活动,温泉游成为时下杭城周边游的主角,产品本身从过去的单一品类变身为复合型温泉游产品。

    立冬之后 为期五个月的“泡汤”高峰到来

    上周末还是阳光明媚,本周立冬之后,一波强冷空气的到来,还是让很多人有些来不及防备。此时杭城周边各大温泉主题景区,已经跃跃欲试,只等11月开启旅游高峰。

    在杭城周边,目前关注度最高的温泉景区分别是临安湍口温泉、湖州月亮温泉以及武义清水湾沁温泉。“这批温泉目的地是周边游市场中最热门的几个,主打概念旅游,吸引了一批自驾游客。” 杭州市旅游集散中心工作人员透露,比如月亮温泉,它主推享受温暖泉浴的同时,直面太湖风光,尤其是光影下的城市夜晚,尽在眼前,杭州游客总量约占20%,且增幅非常快。武义的温泉,号称温泉中的“战斗机”,由于旅游体验丰富、温泉纯正,近年来一直稳居华东温泉热门榜单。

    临安的湍口温泉有1300多年的历史,古时称之“芦荻泉”,水温保持在29~33℃,该温泉度假景区共有30个室外泡池和17个不同功能的室内泡池,另外还有木屋温泉。“这是新的热门温泉景区,特别适合家庭游出行。”一家旅行社工作人员介绍,该温泉景区有恒温的水上乐园,对比一些仅仅是“泡汤”功能的温泉景区,更受周末家庭游的欢迎。

    冬季,虽不是外出郊游最合适的季节,但基于温泉产品自身所具备的“温度”,成为11月以来家庭、亲朋结伴式自驾出游的主要目的地。杭州有旅行社工作人员坦言,“周边温泉产品几乎成了自驾游客的专属之旅,旅行社也因此逐渐减少该类常规的团队出游产品,而是转向私人订制的团队温泉之旅”。

    温泉旅游市场

    演变为复合型旅游产品

    温泉市场进入一年中最旺的时期,按照传统经验,这个主题的旅游高峰将持续到来年的三月。根据市场的需求,目前的温泉产品已由过去的单一“泡汤”体验,逐渐演变为集“温泉+养生”、“温泉+度假”、“温泉+亲子”于一体的复合型温泉游产品,同时伴随着度假酒店群、休闲娱乐、水游乐等,形成“温泉+”产业链模式。

    温泉是冬季旅游的重要主题,既受亲子家庭喜爱,也得到注重健康养生人群的推崇,老少皆宜。驴妈妈旅游平台CEO王小松称,随着全域旅游时代的到来,传统的观光游已经逐渐被休闲体验游所取代。类似温泉游这样的短途游行程,所用时间不多,有时候仅仅只是一个周末,却可以让身在都市中整日奔波的人群暂时摆脱疲惫。

    由于许多温泉景区位于远离市区的景区或山谷中,大部分游客会选择留宿一晚,因此以温泉为基础的“景+酒”行程,成为众多游客的优先选择。从一些在线旅游的产品销售平台上可以发现,众多温泉景区目前都陆续推出了各种品类的“温泉+酒店”打包产品,以满足游客的出游需求。另一方面,亲子出游是这几年的热门,许多温泉景区也有不同类型的亲子游产品,在景区门票、酒店住宿、玩乐设施方面,为亲子游提供多方面的优惠及便利,方便游客出游。

    根据在线旅游平台的研究数据显示,游客在选择温泉游产品时,首要考虑的因素是温泉所在环境及基础配套设施的完善,两天一晚的“温泉+住宿”行程是游客较为青睐的选择。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张雅丽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