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天下”海归创业昨天巅峰对决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11-09 07:26   

媲美武侠神医的“骨再生材料”拿下冠军

杭州正以“类硅谷”的创业生态环境,成为全球创客们的新天堂。昨天,“创客天下·2016杭州市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举行,杭州市长张鸿铭出席。在北美、欧洲两个赛区选拔出的优秀项目,展开最后的“厮杀”,来自北美赛区的江涛博士,以具有高科技含量、高成长性的“高性能骨再生医学材料”项目,拿下了总决赛一等奖。

武侠小说里称赞神医“生死人肉白骨”,意思是能让死人复活、让白骨生肉。虽然这样的“神医”还停留在想象阶段,但目前医学上棘手的“大面积骨缺损修复”问题,比如因受伤失去了一截腿骨,已经有了“修复如初”的好方法。

江涛博士曾就职于美国医疗器械行业巨头捷迈公司,他和团队开发的新一代骨再生医学材料,可用于因肿瘤切除、外伤、牙齿种植等领域。小到“补”半颗牙齿,大到“补”整根骨头,精细到“补”遍布神经的脊柱,都没问题。

这项产品目前具有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部分核心技术已申请两项中国专利,正准备申请国际专利。

江涛及其团队获得大赛20万元大奖,待项目落户杭州,杭州市还将给予500万元人民币的创业资助基金,以及税收减免、房租补贴、融资担保、贷款贴息等优惠政策。

举办这样的高层次创业大赛,是杭州接轨国际人才市场、以人才国际化推动城市国际化的姿态。

今年的大赛设立了北美、欧洲两个赛区征集参赛项目,共收到23个国家和地区报名材料607份。参赛项目涉及信息软件、医疗制药、文化创意等多方面,23%的参赛项目已进入产业化阶段,45%的项目本人或团队拥有相关专利。参加决赛的35个项目都有强烈落地杭州的愿望,并和各区县(市)、平台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和去年相比,海外“超级大脑”联姻杭州本土企业的热情明显增强,萧山区本土企业与李华博士的智能仓储机器人项目、青山湖科技城当地企业与谢爽博士的高效色谱分离技术项目等,已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本次大赛还将成立总额3亿-5亿元人民币的“创客天下”大赛风投基金,专门用于参赛项目融资、对接、成长、扶持等专业性服务。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魏奋 通讯员 张一持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正以“类硅谷”的创业生态环境,成为全球创客们的新天堂。昨天,“创客天下·2016杭州市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举行,杭州市长张鸿铭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