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G20杭州峰会志愿者正式出征 “小青荷”用服务点缀最美的杭州
2016-08-21 06:23:51 杭州网

    统一身着“小青荷”队服的G20杭州峰会志愿者们在出征仪式上集体展示风采。

    “我志愿服务2016年G20杭州峰会。践行志愿服务宗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牢记使命、不负重托、真情奉献、为国争光,用服务演绎别样精彩,用行动确保‘四个满意’。”

    昨天,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体育馆内,一千余名峰会志愿者代表的誓言响彻会场内外,他们将从这里出发,奔赴G20峰会各个场馆,把最好的服务和最美的笑容展现给各国嘉宾。

    “让世界看到杭州青年的美好与朝气”

    21岁的杭州电子工业大学大三学生郑施佳站在宣誓的队伍中,心潮澎湃。从去年12月正式报名开始,她一路过关斩将,成了一名“小青荷”。

    “小青荷”是G20峰会志愿者的代名词,出自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诗句。“青荷”,音同“亲和”,意指志愿者的亲和力。“荷”音同“和”,意指志愿者为社会和谐、城市文明贡献力量。用荷花来代表志愿者,形象贴切,象征扎根杭州、奉献自我。

    每天早晨七时,“小青荷”就出发接受培训,一遍遍熟悉工作流程,一次次练习口语,不厌其烦地训练自己的微笑走姿……郑施佳的包里时常带着志愿者服务工作手册,只要有空她就翻出来背一背。“服务好峰会,宣传好杭州,不仅为杭州争得了荣誉,更让世界看到杭州青年的美好与朝气。”郑施佳说。

    诺言来自贝宁共和国,说着一口流利的汉语,是国际志愿者代表。为迎接G20峰会的到来,诺言不仅努力学习峰会相关知识,还对杭州的历史文化进行了解,他信心十足地表示:我准备好了,我们都准备好了!

    “正式出征, 兴奋中充满着自豪”

    “小青荷”面向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等15所高校进行定点招募,共接受志愿者报名26266人。通过两轮面试以及志愿者通用知识线上测试、心理素质测试和英语托业测试三轮测试,最终选拔出4000余名“形象好、气质佳、外语强、素质高”的志愿者,其中3760名志愿者将参与岗位服务;面向国际留学生选拔国际志愿者代表25名,分别来自俄罗斯、德国、澳大利亚、哈萨克斯坦等14个国家。

    2016年3月至今,高校和杭州团市委共组织开展百余场以志愿服务理念、公关礼仪、峰会情况、国家外交等为内容的峰会志愿者培训,并结合亚组委会成立大会、动漫节、G20峰会劳工就业部长会议等活动契机,7762人次志愿者参与了注册登记、嘉宾抵离、媒体接待、咨询引导等岗位实战。

    “8月20日是峰会志愿服务工作启动以来的第257天,也是正式出征的第一天。此刻我的心情和大家一样,期待中有点忐忑,兴奋中充满着自豪。”浙江大学团委书记沈黎勇道出了大家的殷切期待。

    在昨天的出征仪式上,峰会志愿者服装及配套用品首次正式亮相。“小青荷”们的服装主色调为蓝绿色,代表西湖水的颜色;图案中融合了杭州元素,女款宛如西湖的水,男款犹如西湖群山,如同一幅钟灵毓秀的山水画卷,呈现出湖城合璧的杭州韵味。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李忠 摄 通讯员 庄丽 记者 何去非    编辑:汪浩    
     图库
实拍世界最古老冰 ...
暴雨肆虐 海岛成泽国
人生璀璨如烟火
【视觉盛宴】动感奥运
第15届美国华裔小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9.4-9.5高铁不停杭州 地铁龙翔桥站暂停?谣言!
·钱江枢纽工程体系建成 今后钱江世纪城防汛更...
·8月20日起杭州部分区域临时封闭措施实行 请 ...
·杭州交警详解:1号至7号调休放假期间,各项 ...
·“同在蓝天下 我们共成长” 2016杭州市暑期 ...
·蝶变乔司 妇联来助力——记朝阳村妇联主席方...
·杭州100个公共自行车服务点手机扫码可租车
·陕西户县文物"白泽"石兽被盗 6年后重归故里
·陕西神木石峁遗址发现“皇城大道”
·云南乡村游"野蛮生长" 个别客栈污水流进洱海

【视觉盛宴】奥运 ...

全球最大飞行器英 ...

孙俪新戏饰演成功 ...

田亮家中内景曝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