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西湖景区封闭管理区运行首日总体有序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8-21 08:18   

    感谢市民游客的理解和支持

    8月20日,杭州市西湖景区封闭管理区正式运行。从第一天情况看,管理区外围11个人检安检站和7个人车合一安检站的情况总体有序,绝大多数市民、游客能自觉遵守相关规定。警方提醒,市民和游客进入封闭管理区务必携带身份证,外地游客尽量错峰来杭。

    8月20日上午11时许,记者在位于荷花池头与河坊街交叉口的荷花池头人车合一安检站看到,由公安民警等组成的安检人员正对进入西湖景区的市民和游客进行安检。每位受检对象先要查验身份证,然后接受随身物品检查。由于这个安检站距离西湖景区较近,安检口附近排起了30余人的队伍,绝大多数的市民游客能自觉排队等候。在相邻的车检通道,安检人员对车上人员的身份信息和车内物品分别进行了查验。

    “安检是为迎接G20杭州峰会采取的必要措施,我们每个人都应该理解和支持。”正在排队的游客李明告诉记者。

    据了解,正常情况下,人身安检需要约1分钟,车辆安检需要约5分钟。从第一天的情况看,安检秩序总体良好,但也发现一些共性问题,比如有些市民游客没携带身份证,依照规定无法进入西湖景区。“我们在安检点准备了1000张安检宣传卡片,目前正在加印。”安检站站长张华明说。对于市民和游客的配合,张华明表示:“非常感谢大家的理解和支持。”

    8月20日下午2时许,杭州清波门社区安检口,刚换岗下来的街道干部周洁,脸上挂着汗珠。从清晨6时起,她便和另外几名社区干部一起,配合公安、特警人员,做好入口安检工作。这一站就是8个小时,“一早上喝了5瓶水,全变成汗水了。”周洁笑着说。

    “对我们通行影响不大,只是随身要带着身份证。”家住南山路的阮兰花,提着半斤面过了安检。提起随身带身份证,每天进出四五回的她告诉记者:“清晨出门时,忘了带身份证,到了安检口才记起,又折回去拿。”

    “毕竟是第一天嘛,总归可以理解。习惯了,就忘不了了。”周洁和她相视而笑。“也就多走了几分钟,算晨练吧。”阮兰花拍着额头乐了。

    平日里,社区、街道干部与百姓走得近。“这段时间,我们一直对群众做解释和安抚工作。”清波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孙青青说。

    其实,近一个月,社区、街道干部已经不断向当地居民做了不少提醒工作。

    “把西湖让给客人们。”姜燕敏的家虽在封闭管理区外,可多了一道安检,原本每日与朋友结伴去西湖边晨练的生活节奏受到影响。她说:“不过,现在换个地方散步,可以看到不一样的风景。”

    记者离开时,天突然阴了下来。周洁和社区、街道的干部马上开始张罗为每个安检口准备雨具。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翁浩浩 吴勇 通讯员 陈福 徐佳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