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执勤中被撞倒的杭州交警终于醒来 妻子一句话催人泪下
2016-07-18 08:19:32 杭州网

    6月28日晚7时许,杭州湖州街莫干山路口西南角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正在执勤的杭州交警祥符中队肖世奇警官,立即赶过去处理。他边走边打手势,示意过往车辆注意,第一辆车让了,第二辆车也让了,第三辆车的司机因为没注意,一头撞了上来,将他卷入车底。20多名路人聚集起来,合力抬起车子,将肖警官救了出来,并送入医院抢救。7月13日,肖警官终于睁开眼睛,脱离危险期。

    “说好的,我要为你洗一辈子警服。”前几日,肖警官妻子褚西红在朋友圈发布的这条微信,感动了很多人。

    7月15日下午5时30分,记者与褚西红在医院走廊上打了个照面,蓝色医用口罩遮住了她大半张脸。她朝我点头示意,没有停止脚步,径直走向了丈夫的病房。

    医生和护士正在给肖警官做检查。褚西红麻利地摇起了床铺,用手轻轻托起丈夫的头,放在枕头上。肖警官躺在床上,嘴巴张大,眼睛睁开,右腿动了动,裤腿边露出几块暗红色的伤口。

    “虽然睁开了眼睛,但他还没有恢复意识,不知道周围发生了什么。”褚西红安顿好丈夫后,走向走廊尽头,站在窗户旁。“医生今天又跟我说了一个好消息,过几个月等他神经功能康复后,生活就能自理了。”她摘下口罩,缓缓转过脸来说,“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我们还有几十年的时间,要一直一起走下去。”

    成为警嫂的那一刻

    就做好了心理准备

    “6月26日,是儿子5岁的生日,我们一家三口去必胜客给他过生日。我们都很开心,平时也舍不得去。”

    “6月27日下午5时多,我和丈夫拿着新房的钥匙,去看房子。之后他去上夜班,分开的时候我跟他说,好日子就要开始了。”

    “6月28日晚上7时23分,我接到他同事的电话,他出事了。”

    “从做警嫂的那一天开始,我就做好了心理准备。”褚西红说,警察这份职业劳累又危险,但没想到会这么严重。接到电话的那一刻,她满脑子想的是怎么撑起这个家。

    34岁的褚西红讲述得十分平静,像在说别人的故事。

    35岁的肖世奇是江西人,2002年成为杭州祥符中队的一名交警。褚西红是宁波人,大学毕业后来到杭州,经朋友介绍认识了肖世奇。前几年,怕丈夫工作忙太劳累,褚西红回家当起了专职主妇,照顾丈夫和儿子。

    “他为人正直,对我很好,又孝顺。”褚西红说,丈夫家条件不算很好,他一直资助弟弟从本科读到博士,“这些天,弟弟一直在医院照顾丈夫。婆婆身体不好,公公瞒着她赶了过来。”

    “在杭州打拼了十几年,我们有了懂事可爱的儿子,也终于有了自己的房子。”褚西红说,原本他们是一个幸福的小家庭,“现在,就盼着他快点恢复,说好要过好日子的。”

 

推荐阅读:

"加长版"三伏来了!周三起杭州将都是高温天

公共自行车"杭州模式"走在全球前列

杭州"气质"好 上半年空气优良天数多了12天

老人去世后留下一堆未拆封的保健品 家属退货难

城西皇朝城市花园一复合式别墅凌晨起火两死一伤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黄珍珍    编辑:高婷婷    
     图库
世界遗产大会把中 ...
明太原县城复兴工 ...
人生璀璨如烟火
英国一被拘者点评 ...
郭富城现身“蓝精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天使之翼”带你飞向梦的远方 浙江省首辆无...
·聚焦“两治一整”:之江路对无牌无证农用运 ...
·桐庐民警与时间赛跑 帮助老人赶上动车 
·萧山警方大整治行动查获布网逃犯一名
·浙江大学举行2016本科生招生录取情况通报会
·“大墅底下好乘凉” 千岛湖乡村田园节精彩不断
·杭州引进国(境)外智力计划8月起施行 最高年 ...
·窃贼盗百万元奢侈品一万贱卖 警方已将其抓获
·中考聚会迟到 一初中生挥刀划伤同学颈部
·男子给儿子转账5万美元 需要证明儿子是他儿子

世界最古老纸莎草 ...

印尼无腿无臂男童 ...

papi酱毕业照美成 ...

杨幂与蜡像"姐姐" ...